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霸州:拓展“双创双服” 深度广度“惠民强企”

时间:2019-11-18 14: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11月13日讯(通讯员徐巍 记者解丽达)“双创双服”活动开展以来,霸州市持续深化“创新、强企、解难、惠民”活动主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市场主体特别是民营企业反映最集中的突出问题、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现实需求,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今年以来,全市对166项审批事项进行流程优化再造,压缩审批时限30个工作日以上;取消证明事项330余项;实行简易注销登记手续,办理简易注销373户,大大提升了项目落地速度。与此同时,该市紧紧围绕住房保障、健康医疗、创业就业、交通出行、公共设施、教育文化等重点领域大力开展22项民心工程,人民群众生活品质不断提高。

11月13日上午,霸州市召开2019年“双创双服”工作新闻发布会,图为会议现场。 记者解丽达摄

●提升企业创新创业能力,推动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今年4月25日,为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霸州市财政出资建立企业金融债务纾困基金,有效巩固民营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基金成立至今,共受理完成纾困基金使用申请业务33笔,向民营企业累计发放纾困基金使用额度8.99亿,帮助29家企业解决融资难题,进一步激发了企业创新创业热情,切实为实体经济发展创造了良好的金融环境。

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动实体经济健康发展,霸州市通过优化审批流程、拓展服务模式、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强化依法行政等举措,不断压缩审批时限,提升服务品质,努力为企业营造廉洁高效的投资发展环境,持续推进企业开办提速、提升项目落地速度、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等专项营商环境改善措施。截至目前,全市市场主体总量增长达14.99%,净增市场主体5861户。

该市积极开展好企业包联帮扶工作,制定工作方案,由市四套班子领导、市直部门及乡镇领导干部对重点工业企业、进出口企业、重点服务企业和重点科技中小企业实施精准帮扶,入企走访294家企业,通过政策大宣讲、问题大协调、政银企对接等活动积极解决企业提出的重点、难点问题,共梳理排查企业217个问题,已全部解决。

为加快中小企业创新发展,该市根据不同阶段的成长需求,实施苗圃、雏鹰、科技小巨人和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程,推动全市科技企业数量和质量双提升。截至目前,全市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208家,累计达到955家,推荐入库高新技术企业32家,“省市级科技创新平台”累计达到43家,零零壹创业孵化园已列为省级孵化器项目,持续推动企业进行技术升级改造,积极引导传统企业通过实施技术改造。

图为霸州市政务服务中心,群众在办理业务。

●扎实推进22项民心工程,大幅提升民生保障能力

彻底解决长期以来农村环境容貌脏乱、垃圾围城、围村等突出问题,既是切实改善城乡人居环境的突破口,也是全市广大群众的热切期盼。霸州市在进一步巩固提升城乡环卫一体化全覆盖成果的基础上,立足长远,按照现代化中等城市的标准,投融资6.2亿元建成了廊坊市首个日处理能力达1200吨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站,现在已投入运营,预计每年处理垃圾43万吨,发电1.64亿度,可向电网供电1.4亿度。

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大力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16099万座。村庄美化亮化工程已完成了218个村街美化、154个村街亮化,完成率100%;美丽庭院创建工程,完成了美丽庭院45277户、精品庭院7800户,完成率100%,农村人居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

棚户区改造、市政老旧管网改造、冬季清洁取暖、职业技能培训、公共文化服务和城市排水防涝能力提升工程提前完工,全市12所中小学校,购置仪器设备60台件已全部完成,维修附属设施31700平方米,除六中外已全部完工;改建农村公里20公里已接近尾声;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持续推进;医共体建设不断完善……霸州市不断健全完善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新向往。

“双创双服活动是便企利民的综合性、系统性工程。” 霸州市发改局副局长李国华介绍,该市不断拓展创新创业、服务发展、服务民生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深度和广度,帮助企业解决难题、转型升级,做实、做牢、做细各项民心工程,全力营造优质的营商环境,全心全意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生态新城、美丽霸州提供坚实基础。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廊坊召开第六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

前三季度,廊坊市个体工商户总量达到25.39万户

廊坊市完成834家公共场所单位监督抽查

廊坊市不动产登记自助服务全天“不打烊”

京津冀第三届高校学生健美操、啦啦操锦标赛在廊坊市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