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永清花卉产业“加速跑”

时间:2019-11-18 14: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振北 记者孟宪峰)11月12日,位于永清县龙虎庄乡的河北恒都美业现代农业园区热闹非凡,人们在这里载歌载舞,庆祝园区的又一重大项目——创新创业中心——正式开工。当天,该园区还被中国市场学会授予“非首都功能疏解承接示范项目”称号。

商户正在为顾客讲解花卉知识。 通讯员郭振北 记者孟宪峰摄

恒都美业是永清县省级农业科技园区之一,目前这里已经建起了总面积6万平方米的花卉展示展销交易中心和2000平方米的物流仓储区,另有更多的花卉产业项目也在谋划实施。自去年9月至今,已陆续吸引200余户北京花卉商户入驻,经营花卉1700多种,累计交易额突破70亿元。

走进刚刚建成开放的精品馆,形态各异的绿植盆栽、雍容华贵的蝴蝶兰、萌态尽展的多肉组合……各类花卉竞相开放,让人仿佛置身花海,吸引着大批游客和经销商前来参观采购。“现在已有45户商户入驻精品馆,还有55户达成了入驻意向。”园区招商经理张萍说。

当天正式开工的创新创业中心项目,计划建设占地面积6.5万平方米的温室大棚,并在室外规划1000亩土地,用于室外种苗和新品种培育、科研实验、休闲观光、室外课堂等。项目建成后,将吸引更多北京花卉商户入驻,加快永清花卉产业的发展速度。

依托河北恒都美业现代农业园区,永清县也在谋划“鲜花经济”。“作为全县花卉产业的主要承载地,我们正在尝试‘园区负责育种育苗和技术指导,农户负责种植,园区回购花卉’的运营模式,推动乡村振兴和百姓致富。”永清县龙虎庄乡党委书记韩世远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廊坊召开第六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

前三季度,廊坊市个体工商户总量达到25.39万户

廊坊市完成834家公共场所单位监督抽查

廊坊市不动产登记自助服务全天“不打烊”

京津冀第三届高校学生健美操、啦啦操锦标赛在廊坊市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