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三河旅游又添新亮点 燕郊植物园第六届菊花艺术展开展

时间:2019-11-18 14: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走进燕郊植物园的盆景展区,利用老树桩或枝干制作的菊花附桩盆景,灵动生趣栩栩如生;利用局地条件营造的微景观,婀娜多姿温婉优雅……为期一个月的三河市第六届菊花艺术展开展。艺术展将持续至11月底。

据主办方燕郊高新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菊花艺术展展出面积约2600平方米,主要以红、黄、白、紫、绿等色调菊花为主,共计摆放太平金月、阳春白雪、燕山秋色、古韵秋风、金佩明珠、凤辇、国华金越山、古刹金刚等花卉400余种9000多盆,忆江南、篱笆小园、绚秋亭、亲水平台等各类造型小品130余个。近几年,国内新推出的特殊菊花“球菊”,色彩各异,盛花期酷似乒乓球,这种类型菊在菊花大“家族”中实属少见。摆放在茶桌、案头或电视旁观赏的案头菊,植株矮小,高度不超15厘米,花盆口径仅12厘米,但花径达到20厘米左右,极富观赏价值;设计成孔雀开屏、卡通乌贼、葫芦等各种动植物形状的造型菊,清新脱俗、别具一格,吸引孩子们争相围观。

据悉,本次菊展通过花架、花境、绿雕等多种形式,全方位摆花布置,利用花卉造型与平面相结合,立体与斜面相对称,集群与散开相补充的形式,形成跳跃式风格,展现激情型特色,展示出三河团结奋进、和谐发展、绿色生态的发展理念,着力打造休闲三河新景观。(记者王洋洋 通讯员刘伟、贾可玉、乔丽红)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廊坊召开第六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

前三季度,廊坊市个体工商户总量达到25.39万户

廊坊市完成834家公共场所单位监督抽查

廊坊市不动产登记自助服务全天“不打烊”

京津冀第三届高校学生健美操、啦啦操锦标赛在廊坊市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