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开展环保干部入企包联帮扶活动

时间:2019-08-20 01: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廊坊开展环保干部入企包联帮扶活动

对7572家涉气企业实施包联帮扶,助力企业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水平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禹佳、卢艳丽 记者解丽达)8月12日,走进河北东方富达机械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新安装的集气设备把机器运转产生的废气收集起来,统一进行处理。这是廊坊深入开展“万名环保干部入万企,助力提升环境治理水平”主题实践活动,环保包联帮扶给该公司带来的新变化。

7月16日以来,针对生态环境部强化督查定点帮扶发现的问题,廊坊市生态环境局认真查找原因,剖析根源,从企业存在的问题入手,组织市、县(区)两级执法骨干组成114个排查帮扶组,对域内7572家涉气企业开展拉网式排查,帮助企业查找问题,制定整改方案,督促企业建章立制,规范生产。对所有排查的问题均由企业负责人做出整改承诺,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效果清单4个清单,同时全力做到彻底查清涉气企业底数、彻底排查涉气企业存在问题、彻底整改涉气企业存在问题、彻底清理整治“散乱污”企业4个彻底。

今年2月起,按照省生态环境厅的统一安排部署,廊坊市生态环境系统开展“万名环保干部入万企,助力提升环境治理水平”主题实践活动,以助力企业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水平为主题,深入企业、深入一线,提前介入、主动介入,定点服务、精准服务。针对生态环境部提出的问题,廊坊市生态环境局集中帮扶涉气企业,将这一主题实践活动引向深入。

“这次活动注重实效、不做虚功,目的是提高生态环境监管效率和服务质量,帮助企业解决生产发展和环境保护中存在的问题,引导企业自觉守法、主动治污、绿色发展,提高企业环保自律水平。”廊坊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建辉介绍,活动中,他们实行一企一册和定制化联系帮扶,切实解决企业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推动企业生产发展与环境保护双赢。

在“万名环保干部进万企”中,廊坊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成员每季度至少走访一次包联企业,包联科室(单位)及人员每两月对所包联的企业走访一次,倾听企业诉求。廊坊市各县(市、区)分局领导班子分包乡镇园区,中层干部包片,一般执法人员包企业,对所包企业问题整改一包到底直至整改到位。同时,认真按照省厅要求,通过送法律、送政策、送科技、送方案、送服务等方式,助力企业提升环境治理水平,有效推动企业生产发展与环境保护双赢。

在深入企业、一线深入调查研究的过程中,包联干部对帮扶企业进行全方位体检,搞清楚企业“存在什么问题、什么问题最突出”,在“把脉问诊”的基础上,梳理分析实际问题,采取一企一策的形式,分别制定有针对性的治理方案,明确服务目标和解决时限,坚决禁止“一刀切”。

7月底,廊坊市生态环境局广阳区分局副局长李宁、执法大队副队长蔡浩杰、执法大队中队长陈俊斌等包联干部来到河北东方富达机械有限公司,发现公司的“油淬火”工序治污设施不完善,同时焊烟收集效果差,集气罩有破损现象。“企业承诺在8月10日前拆除‘油淬火’工序,对集气罩进行更换,并签订整改承诺书。”蔡浩杰告诉笔者,目前该公司不仅提升了焊烟收集设备,还加大了焊烟收集罩,并将整个焊接流程隔离开,现在该公司的生产已经满足了环保要求。

帮扶人员深入企业、深入一线,与企业负责人、一线职工面对面沟通,全面准确掌握企业在生态环境保护和生产经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建立全面详实的问题台账及整改明细表,撰写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提出并实施帮扶提供意见建议。

同时,廊坊市生态环境局提升生态环境行政审批效能,持续精简审批环节,优化审批流程,依法合规帮助企业完善环保审批手续,为重大基础设施、民生工程和重大产业布局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对企业开展全方位执法检查,对环境问题查清、查透,避免重复执法、反复发现问题;对检查发现的环境问题隐患和日常管理漏洞,提前预警,并督促整改到位,最大程度从源头上减少环境违法行为发生。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市政府办公室发贺电向二青会廊坊代表团表示祝贺

“燕赵楷模·时代新人”赵德平先进事迹座谈会召开

团市委为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冯韶慧:聚焦重点难点 强化责任担当 确保市委六届七次全会各项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