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药品零售连锁仓储开启智能化新时代

时间:2019-07-18 11: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入库—上架—拣货—出库,往日复杂的药品中转工作流程,如今工作人员只需要一台笔记本、一台平板、一把小小的扫码枪就能将药品简便快捷地打包配送到药品零售店中。5月1日,我市药品零售连锁企业众康医药零售连锁公司引进WMS仓库智能管理系统,极大地提高了药品出入库效率。这是我市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引进仓储智能管理系统的第一家。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搭建平台,为企业提供学习机会,帮助企业实现对资源、信息、行为、存货、门店配送的规范化管理。

“我们公司引进WMS系统后,验货、拣货的速度提升了很多,精准度也得到了提高,一个多月里做到零差错,提高药品配送的准确率。同时,通过WMS系统清楚了解每一个药品的在库状态以及商品流向监管与查询,使每个药品都在监控之下。”众康医药零售连锁公司董事长张金英说。

“原来,我们药品入库需要很多步骤,现在,只需要通过将药品的数据输入进去,然后系统就会自动显示药品相应数据,并自动计算最佳上架货位,极大地节省了上架空间和时间。”仓库储运主管王军指着一台笔记本介绍道。该公司通过引进WMS系统,实现了“用电脑代替人脑进行记忆,用科技代替经验管控失误”。

“新系统让我们的工作变得更简便了,原来订单稍微多点就需要加班,现在新系统将所有订单汇总在一起,系统自动在平板电脑根据任务所涉及的货位给出指导性路径,极大提高了拣货速度。”配货员杨海霞说道。

通过市市场监管局的帮助,众康医药连锁总部WMS新系统使得药品配送每一个环节更透明、更放心,线上、线下一体化管理,该企业实现了信息化的迅速升级,开启我市药品零售连锁仓储智能化新时代。

近年来,我市市场监管局加大对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的帮扶力度,从“管理者”变“服务员”。在加强监管的同时,加强对企业的指导,并督促企业不折不扣执行各项管理制度,严把安全生产关,做到精准帮扶,及时深入企业调研,了解企业发展困难,帮助破解发展难题,壮大产业发展。同时确保广大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记者 王萌)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构建金融营商环境新格局

廊坊市大气办约谈上半年空气质量较差县(市、区)

市政府专题调度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廊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把优化营商环境向纵深推进

廊坊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达到50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