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把优化营商环境向纵深推进

时间:2019-07-18 11: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现在多方便,不用去窗口咨询工作人员,在自助服务机上就能查询个人名下的不动产登记信息,一目了然。”近日,正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业务的张婷说,最近她有房产交易需要,使用自助服务机,省去了不少咨询、确认、准备材料的环节,缩短了业务办理时间。

张婷的经历是我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的具体体现。近年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推出件件惠民实事,条条利企新规,在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上下足功夫。

6月11日,我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再添新举措,以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提升服务对象满意度为导向,聚焦登记交易缴税环节、部门协调、办事效率、服务水平等方面,不断把优化营商环境向纵深推进。

压缩登记时限,精简申请材料。市区自2019年6月3日起,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时间已全部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查封登记、抵押权注销登记等业务即时办结。下一步,该局将会同住建、税务部门精简要件,力争只收取一套纸质材料,共享电子扫描件数据,推动一手房、二手房转移登记等群众最为关心的业务事项,实现一个工作日领取不动产证书的目标。

简化办事流程,优化服务举措。按照26种不动产登记类型流程优化图要求,简化办事流程,优化办事环节,全面清除冗余环节和材料,压缩办理时限。不断提升业务办理速度,推动“20分钟”受理,减少市民等候时间。

增加税费缴纳方式,提高办理效率。逐步提高网上办税和自助办税应用率,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网上办税体验区,设专人辅导纳税人使用网上办税功能和自助办税终端,实现微信、支付宝等在线缴纳税费功能。

探索“互联网+服务”,强化信息化建设。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探索建立网上服务大厅,开通网上预约预审、网上查询、网上缴税等服务,实行网上接收申请资料、网上开展资料预审、现场核验办理,形成网上平台、实体大厅和移动端互通,“窗口办”与“网上办”“掌上办”互补,“有形”窗口与“无形”窗口并行。

推行自助服务,24小时不打烊。积极推动不动产登记24小时自助服务专区,方便群众24小时全天候轻松办理相应自助业务。市民可通过24小时自助服务机,领取不动产权证书、打印不动产登记证明及查询和打印个人名下的不动产登记信息,缩短业务办理时间,实现不动产登记“就近办”“全天办”。(记者 邢建平)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构建金融营商环境新格局

廊坊市大气办约谈上半年空气质量较差县(市、区)

市政府专题调度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廊坊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达到50家

廊坊市商务局:全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