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区开展游泳场所卫生监督

时间:2019-07-18 11: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炎炎夏日,游泳场所成为人们消暑和锻炼的好去处。在游泳场所营业高峰期,近日,廊坊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对辖区18家游泳场所进行了检查。

执法人员对廊坊国际饭店、万达嘉华酒店、盛和商务、阿尔卡迪亚酒店、盛江南酒店等游泳场所的卫生管理情况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并结合游泳场所“双随机”国家监督抽查内容重点对卫生许可、日常卫生管理、游泳池水处理设施是否正常运行、从业人员健康证持有情况、游泳池水消毒情况和水质检测报告等项目进行了全面的卫生监督,对池水浊度、游离性余氯、浸脚池余氯、PH值等进行了现场快检。

检查发现,多数游泳场所按照相关规定落实了各项卫生管理制度,个别游泳场所存在未按规定公示卫生检测报告、安排未取得健康合格证的从业人员上岗工作、卫生消毒设施不完善、卫生管理疏松等问题,针对存在的违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进行了限期责令整改并依法立案查处。

现场快检发现,多数游泳场所池水现场快检的结果符合国家卫生标准,个别游泳场所存在浸脚池余氯值偏低、池水温度偏高、游泳场所室内空气通风不佳的现象,针对此类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达卫生意见书,提出整改措施,责令当场整改到位。

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共检查辖区内游泳场所18家,其中,责令整改4家,依法对2家未取得《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擅自开展游泳场所经营活动的游泳场所和1家安排未取得健康合格证的从业人员上岗工作的游泳场所进行了立案查处。

执法人员提示:为保障游泳场所卫生安全,开展游泳场所经营服务应取得工商营业执照、高危险体育项目许可证,根据《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及细则等有关规定,必须取得卫生许可证,方可开展游泳场所经营活动。游泳场馆经营者应规范经营行为,软硬件设施应符合《游泳场所卫生规范》,泳池水质应符合游泳场所卫生标准,防止传染病传播和健康危害事故的发生。游泳爱好者一定要选择正规并且卫生信誉度等级较高的游泳场所,留意查看游泳场所的公示栏是否有有效的卫生许可证、水质检测报告及从业人员健康证和卫生信誉度等级标识。如果发现游泳场所存在卫生违法违规问题,可拨打卫生健康热线电话12320进行咨询或举报。(记者曹明明 通讯员张宏伟)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构建金融营商环境新格局

廊坊市大气办约谈上半年空气质量较差县(市、区)

市政府专题调度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廊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把优化营商环境向纵深推进

廊坊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达到50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