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2018中国显示学术会议在固安召开

时间:2018-09-28 08: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20日,为期3天的2018中国显示学术会议在固安产业新城召开。OLED发明人邓青云博士,中国科学院院士曹镛、郑有炓;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吴胜武,廊坊市委常委、固安县委书记杨培苏,国内外的专家学者、企业领袖,以及新兴显示产业面板、材料、设备和终端的研发和技术人才600余人出席会议。

中国显示学术会议每两年举办一届,是全国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显示行业学术盛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国家科学技术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指导,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和中国物理学会液晶分会主办,维信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2018年的中国显示学术会议,设大会报告和分组报告,内容涵盖了新型显示产业面板、材料、设备以及终端的产业热点和最新进展,为与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带来了新型显示产业的海量前沿信息。

新型显示与集成电路并称“一屏一芯”,是先进制造和新一代电子信息领域的核心基础产业,乃“国之重器”。2017年中国大陆显示产业营收同比增长37%,显示产业营业收入达到2000亿元,出货量已经超过韩国,跃居全球第一。

随着互联网、物联网的加速普及,人们正走进大连接时代的智慧生活。与会嘉宾认为,在和移动互联、智慧互联的相互融合促进中,新型显示技术进入“泛在屏”时代,不仅将引发新型显示产业的全新应用,更为重塑全球新型显示市场格局提供了重大契机。

邓青云表示,“韩国在OLED技术方面领先已经有许多年了,中国的制造商一定会赶上,可能需要一些时间,但时间不会太长。”预计到2020年,中国OLED显示屏产能将占据全球产能的28%左右,成为全球OLED显示屏第二大供应国,全球OLED行业的重心正在加速向中国转移。

杨培苏表示,经过多年的发展建设,固安园区平台日臻成熟,新兴显示、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了规模的聚集。新兴显示产业在国民经济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是先进制造和新一代电子信息领域的核心技术产业。固安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吸收前沿的理念,借鉴高端成果,以积极态度打造宜居宜业的投资环境,助推OLED产业,勇立潮头,实现高质量发展。

固安产业新城新型显示产业的蓬勃发展,让与会专家学者、业界精英倍感振奋。以维信诺(固安)第6代全柔AMOLED生产线、京东方、翌光科技、鼎材科技等为代表的千亿级新型显示产业集群在这里悄然崛起,覆盖“材料—装备—集成电路—光电显示器件—智能终端”的产业链条初步形成。(记者王泽明 通讯员门丛硕)

相关新闻:

农民节日乐农民“丰收节”里话丰收

廊坊市经普办开展“走进四经普”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

廊坊空港收费站做好“9·26”保畅工作

永清县举办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廊坊开发区“两节”期间食品巡查不放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