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安平供电公司开展农村取暖用电安全隐患排查活动

时间:2022-11-14 16: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安平县供电公司员工对用电设备进行检修。 许亚倩摄

; white-space: normal; text-indent: 2em; text-align: justify;">气温骤降,农村居民家中的取暖电器相继开始使用,部分村民缺乏安全用电意识,存在私自换大保险丝、超负荷用电、私拉乱接等行为,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为保证辖区农户取暖用电安全,安平县供电公司提前谋划,组织人员开展以“上门服务查隐患,安全用电送温暖”为主题的农村取暖用电安全隐患排查活动。排查过程中,党员服务队安全用电检查小组,走村串户,深入村民家中详细了解家庭用电负荷,认真查看拉线接电等情况,及时纠正各种私拉乱接,超负荷用电等不安全行为和违章用电行为,对严重老化、线径过细的线路要求立即更换,避免引发电器火灾事故。

同时,全面排查漏电保护器安装运行情况,对漏电保护器动作不灵敏地予以维护。期间,工作人员还及时向广大农户宣传安全用电知识,讲解触电急救措施,增强群众安全用电意识,营造安全环境。

截至目前,安平县供电公司走访村庄8个,深入农户40户,解决安全用电问题20余个,下一步,该公司将加强医院、企业、学校等重点地区的配电设备线路巡视,全面掌握设备运行情况,确保迎峰度冬期间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相关新闻:

只此光影 “瞰”见最美衡水湖生态景观

河北衡水市20万亩冬油菜长势良好

衡水景县参加省投资合作对接交流会成功签约3个项目

河北故城:聚焦提高农民收入 打出持续增收“组合拳”

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衡水市着力打造研学旅游发展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