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武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加强市场价格监管工作

时间:2021-01-10 17: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切实规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物资价格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良好市场价格秩序,近日,武邑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流通市场价格监管专项行动,维护市场价格稳定,营造诚实守信的消费环境。

结合实际,设立价格监测点。持续巡查具有代表性、覆盖面较广的大中型商超、蔬菜肉食批发市场、连锁药店(个体户药店),及时掌握大米、面粉、粮油、肉制品、鸡蛋、蔬菜、口罩、消毒用品、医用酒精等生活用品和防疫用品商品价格。

突出重点,加强食品价格监管。密切关注消费量大的粮油肉禽蛋奶盐等生活必需品的价格动态,强化市场价格监督检查。重点加强对农贸市场、大型商超等重点区域重点商品市场价格的监督检查力度。杜绝哄抬物价、低标高结、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要求全县流通市场主体加强日常管理,开展自查自纠,认真落实明码标价制度,切实做到价签价目齐全、标价内容真实明确、字迹清晰、货签对位、标示醒目。

强化监管,稳控防疫用品价格。开展防控新冠肺炎相关医药用品价格监管专项行动,加大医药用品价格巡查力度,及时掌握相关商家的药物和用品近期的供应情况,向药品经营者发放《价格提醒告诫书》,提醒告诫商家不得囤货居奇、哄抬物价、牟取暴利以及散布涨价谣言。

畅通渠道,迅速处理价格投诉。充分发挥12315消费投诉平台作用,严厉打击价格方面投诉,坚持做到“有问必答,有诉必接,有假必打,有案必查,有查必果,有果必复,让政府放心,让人民满意”,全力打造为民服务、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形象窗口。

来源:网信武邑微信公众号

相关新闻:

周知!武强年画博物馆闭馆 周窝音乐小镇暂停对外开放

所有入境来衡人员一律进行14天集中隔离 2次核酸检测

衡水发布通告 将依法严厉打击网络谣言

衡水市严把进口物品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关

河北衡水市建成4个劳动主题公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