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安平:久旱逢甘霖 人工增雨助春播(图)

时间:2018-04-17 13: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13日7时36分,衡水市安平县气象局成功实施了人工增雨作业,有效缓解了当前旱情。图为安平县雨景。 朱明艳摄

4月13日7时36分,衡水市安平县气象局成功实施了人工增雨作业,有效缓解了当前旱情。图为增雨作业现场。 杨凤昭摄

河北新闻网4月13日讯(通讯员朱明艳 记者翟一杉)4月12日夜间开始,衡水市安平县迎来今年春季最明显降水过程,县气象局工作人员提前赶到作业点蹲守有利时机,于今天7时36分成功实施了人工增雨作业,有效缓解了当前旱情。

据统计,安平县自2017年11月以来总降水量仅为4.9毫米,部分地段旱情明显,目前该县地温回升,即将进入适宜春播期,冬小麦进入拔节期,正是需水关键期,此次降水有效改善了土壤墒情,助力小麦拔节期生长,同时净化了空气,降低了森林火险等级,为农业抗旱提供了有力保障。

相关新闻:

2018年衡水市省市重点项目推进和建设情况公布

衡水今年高中招生出新规!这些新变化一定要知道

衡水市国税局在全省率先推出“税e听”服务

衡水市开展创建省级卫生城市百日攻坚行动

衡水中学实验学校第一届“最美歌声”评选活动成功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