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被骗走的钱又回来了!厉害了衡水反诈中心

时间:2018-02-23 15: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月8日上午,衡水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举行电信诈骗案件涉案资金集中返还媒体发布会,图为受害群众接受返还涉案冻结资金。

2月8日上午,衡水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举行电信诈骗案件涉案资金集中返还媒体发布会,图为受害群众向反诈中心赠送锦旗。

河北新闻网2月8日衡水电(记者郎海江、翟一杉)“真没想到被骗走的钱还能找回来,谢谢你们。”今日上午,郑先生从民警手中接过被骗的16万元冻结资金,显得有些激动。当天,衡水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在衡水市公安局举行电信诈骗案件涉案资金集中返还媒体发布会,现场向8名受害群众返还涉案冻结资金1082949元。

据衡水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支队长葛涛介绍,2017年以来,衡水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在五个方面有了进步和突破,即研判打击有所突破,破案抓人数明显上升;处置涉案账户和电话方面有所突破,打造快查快办新流程;宣传防范有所突破,形成了全方位宣防工作新常态;银行管控方面有所突破,逐步形成源头管理的新气象;技术防范有所突破,探索出科技反诈新路子。2017年衡水市电诈发案同比下降21%,损失同比下降38%,破案同比上升26%,抓获电诈嫌疑人同比上升35%,冻结资金2613万元,衡水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圆满完成了“两升两降”的工作目标。

葛涛表示,下一步,衡水市衡水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将重点抓好“宣传、止付、打击”三个方面。在宣传方面,通过不断地学习研究,及时识破骗子的伎俩,运用多种渠道针对特定人群进行专项、精准宣传,使群众真正认识到各类电信诈骗的方式手段,防患于未然;在止付方面,不断完善快速反应机制,最大限度为受骗群众挽回损失;在打击方面,充分运用专门手段,持续保持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震慑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相关新闻:

衡水市2018春节惠民补贴肉菜开售啦!

衡水:力争空气质量排名稳定“退后十”(图)

衡水200万元专项资金为主城区十万高层住户配发灭火器

衡水农村网商张恒:新春有了新舞台“农创空间”显身手

衡水市问津街管委会新班子带来新气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