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全市投放540余部线路班车保春运

时间:2018-02-05 17: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衡水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期40天的2018年春运已于1日启动,预计节前客流高峰出现在11日(农历腊月廿六),节后客流高峰将分别出现在19日(农历正月初四)和3月3日(农历正月十六)左右,期间,全市将投放540余部线路班车保运力。

据了解,2018年春运将持续至3月12日,客流以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为主,根据衡水汽车站客流调查分析,春运期间全市道路客运站将发达旅客40万人次。预计节前高峰期出现在11日(农历腊月廿六),日发送旅客将达到1.5万人,其中长途车发往南宫、邢台、邯郸等热门线路以学生流为主,发往市周边各县、乡镇班线以民工陆续返乡为主。预计节后也会出现大规模客流,形成探亲、学生、农民工等多种客流高度集中的叠加现象,届时可能出现两个高峰期,第一个高峰期是19日(农历正月初四)左右,以上班流为主;第二个高峰期是3月3日(农历正月十六)左右,以学生流、民工流为主。

为做好2018年全市道路运输春运工作,衡水市交通运输局制定春运工作方案。市局领导带队对春运工作分片包点进行督导检查。同时对涉及春运的安全领域、安全线路全面进行排查治理,最大限度地消除安全隐患;加强驾驶员安全教育,对车辆合法运营证照、车辆安全状况进行全面检查;做好异常天气尤其是冰冻天气的应急处置工作。

运力方面,衡水全市可投放线路班车540余部,每天开行1200个班次;投放城乡公交100余部,每天开行400个班次,全力投入春运。因铁路、私家车等交通方式的分流作用,整体看运力比较充足,能够满足旅客出行需要。 (记者王美中 马顺)

相关新闻:

王景武参加衡水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市直一组讨论

吕志成在冀州区、深州市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吕志成参加衡水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市直二组讨论

衡水:一“村霸”恶势力团伙被警方摧毁!

受下雪影响,衡水市区部分蔬菜价格上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