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一“村霸”恶势力团伙被警方摧毁!

时间:2018-02-05 17: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衡水:一“村霸”恶势力团伙被警方摧毁!

日前,衡水景县公安局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成功摧毁在青兰乡盘踞多年、胆大妄为、倒行逆施、横行霸道的以青兰乡前塘坡村村委会主任郑某为首的六人“村霸”恶势力团伙,当地干部群众纷纷拍手称快。

景县公安局根据青兰乡村民的举报及提供的线索,通过摸排走访等工作,一个以郑某为首的“村霸”涉恶犯罪团伙的脉络逐渐清晰。郑某长期横行乡里、欺压百姓、胡作非为、称霸一方,伙同他人敲诈勒索过往工程车辆,索要“买路钱”,非法获利数万元;尤其在2015年担任前塘坡村村委会主任后,气焰更加嚣张,手段更加暴力,对有不满情绪的村民,轻则大骂一顿,重则拳脚相加,对向上级反映问题的村民恶意报复。并且十几年来多次对妻子实施家暴,其妻因惧怕家人受到伤害不敢与其离婚;更甚者殴打其老父亲、逼其老父下跪;

2月1日、2月2日在警方固定证据后,将该团伙六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经审讯,该团伙六名犯罪嫌疑人供述了全部犯罪事实。

劣迹斑斑,敲诈勒索——

2014年,“故城支线”高速工程施工期间,郑某伙同于某、解某堵截道路,截停敲诈勒索过往土方运输车辆3万余元;2016年夏季,郑某在未征得同意的情况下,强行挖掘村民王林承包地的土方,遭阻拦后借故对其殴打,价值1.2万元的土方最终只付了2000元。

横行乡里——

2012年,年近古稀的村民李四只因提醒郑某放羊时小心自家种植的庄稼便遭殴打、踢踹、掌掴;2015年,因与村民王五素有矛盾,郑某以村委会清理街道为由,强拆其宅院,受阻后当众破口大骂、大打出手;2015年6月份,因村民田七等人向县纪委反映郑某任职期间问题,遭破口大骂;2017年11月份,村民王某某因到乡政府等部门反映郑某的问题,其怀恨在心,纠集吕某、胡某、杜某等人,对王某某进行打击报复;2018年初,郑某酒后对其妻子大打出手,将其打致两处骨折,前来劝架的侄女也遭其殴打等。

目前,该团伙六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文中李四、王五、田七、王某某、王林均系化名)

(记者王美中 马顺)

相关新闻:

王景武参加衡水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市直一组讨论

吕志成在冀州区、深州市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吕志成参加衡水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市直二组讨论

衡水全市投放540余部线路班车保春运

受下雪影响,衡水市区部分蔬菜价格上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