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餐饮具消毒单位专项整治拉开序幕

时间:2018-01-10 18: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月5日,从衡水市卫生计生委获悉,卫生计生部门目前正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专项整治行动,严肃查处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规范餐饮服务单位餐具清洗、消毒行为,保障人民群众餐饮消费安全。此次行动截至2月28日,为期两个月。

据了解,目前我市已有纳入备案管理的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17家。但由于市场准入门槛较低、人员流动性较大、管理制度不健全等因素,造成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管理和服务水平良莠不齐。此次专项整治旨在促进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卫生管理及清洗消毒设施设备提档升级,进一步规范生产工艺流程,提高产品质量,不断增强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促进守法诚信经营。

此次整治的重点内容是:作业场所,重点检查选址、生产经营面积、清洗消毒工艺流程设置以及是否按照回收、去残渣、浸泡、机洗、消毒、包装、储存等布局情况。清洗消毒设备或设施,餐具清洗消毒设施配置情况;包装间、成品间设置情况;周转箱清洗、消毒落实情况。生产用水,重点检查生产用水的供水方式,是否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要求。使用的洗涤剂、消毒剂,重点检查洗涤剂、消毒剂索证及索票情况,洗涤剂是否符合要求,消毒剂是否符合消毒产品管理规定。餐饮具出厂检验,重点检查是否设置有检验室、相关仪器设备、检验人员、检验记录等情况。餐饮具包装标识,重点检查消毒后餐饮具包装上是否标注有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名称、地址、联系方式、消毒日期、使用期限等内容。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市卫计委将依据《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责令问题单位限期整改到位,并对整改情况跟踪检查督促落实。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将依照《食品安全法》严厉处罚。(张洪宁)

相关新闻:

衡水经济发展搭乘石济高铁“快车”

衡水天气:两场雪爽约 最“冻人”一周到来

衡水市12件文艺作品获省“燕赵群星奖”

2018年春运期间衡水火车站将加开13趟列车

衡水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三十次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