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湖北援冀防疫物资在邯郸永年中转站顺利中转

时间:2021-01-30 10: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铭记河北大恩大爱湖北咸宁为冀加油”,1月25日经设立在邯郸永年的省应急物资中转调运站指挥部正式签批,湖北咸宁市政府捐赠邢台市红十字会的一批价值190余万元防疫和生活应急物资于当晚顺利抵达位于永年区永洋物流园的应急物资中转调运站。

据悉,该批应急物资,湖北咸宁市共用9部重型半挂载货汽车承运,为永年中转调运站启用以来转运的第五批物资,也是投入作业人员最多、动用车辆最多、转运量最大的一批应急物资,其中包括蔬菜20万斤、酒精100桶、84消毒液400桶、医用外科口罩5万个、N95口罩1万个、医用防护服2500件、隔离衣2500件、护目镜2500个、面罩2500个、一次性乳胶手套5万双、隔离鞋套5万双、防护帽5万个、额温枪1000个、医疗床200套,其他生活物资1087件。

为保障应急物资的顺利中转,省中转站指挥部在接到应急物资转运申请后,立即召开专题部署会议,对任务分工、防疫消杀、车辆引导、装卸作业等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确保该批物资在永年中转站顺利转运。

永年区永洋物流园物资消杀作业副组长潘新介绍,为了保物资安全,他们在做好日常消杀的基础上,对到来车辆物资还需要进行三次消杀:第一次消杀在车辆进场之前,把车辆停在充满消毒液的地毯上,对车辆周围进行一次彻底的消杀;第二次消杀在装货区,打开车厢门对车厢里进行一次彻底消杀;消杀完、把车装好后,在出场之前我们再一次对车辆进行一次彻底的消杀。所有的消杀工作,严格按照消杀规程去做,确保物资安全中转。

据了解,河北疫情发生以来,为确保进出石家庄和邢台地区的各类应急物资和生产生活物资高效有序中转调运,1月18日,省交通运输厅等5部门联合发布公告,将位于永年区的永洋物流园作为石家庄市和邢台市应急物资中转调运站。(赵明)

来源:邯郸日报

相关新闻:

2020年河北邯郸市外贸进出口总值211.7亿元

河北邯郸9名专家支援石家庄

河北邯郸做好污水水质监测工作

河北邯郸新建学校项目稳步推进

河北邯郸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一次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