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建立四个清单全力改善生态环境

时间:2019-03-25 10: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压实责任 全程问效

邯郸建立四个清单全力改善生态环境

坚决抓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段丽茜)位于岳城水库地表水饮用水水源地二级保护区内的峰合矿业有限公司已关停、峰峰矿区完成了2万余亩的矿山修复……针对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发现的问题,去年以来,邯郸市压实责任、全程问效,确保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同时,追根溯源,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着力打好碧水保卫战,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磁县观台镇东艾口村东南的邯郸市峰合矿业有限公司,看到该企业已经关停。用于煤矿开采的主井和副井井口均被水泥封闭,部分厂房被拆除。

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指出,邯郸市峰合矿业有限公司位于岳城水库地表水饮用水水源地二级保护区内,有部分矿井水经漳河排入岳城水库。

为全力推进问题整改,2018年5月12日,磁县政府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出动150余人,铲车、钩机、运输车辆等大型设备17部次,对该公司实施了查封、关停、断水、断电等措施,对大部分设备进行了拆除,未拆除的设施全部查封。2018年8月10日,磁县政府再次组织有关部门对该公司未拆除设备进行集中拆除,并彻底浇筑封井,企业彻底丧失生产能力。

把抓好督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邯郸市聚焦问题抓整改,建立了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效果清单,逐一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时限、责任单位、责任人和督导单位。能够立行立改的,立即整改销号;能够限期整改到位的,限时完成;需要长期努力的,明确整改责任,实行长效管控,确保督察反馈的问题全部解决到位。

压实责任,该市建立健全市级党政领导干部包联县市区制度。严肃整改责任,纪检监察部门对整改全程跟踪问效,对督察组交办的问题线索,较真碰硬,一查到底,严肃追究。

峰峰矿区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为契机,将原来没列在治理任务内的矿山全部纳入修复范围,对治理任务内的矿山提高治理标准,深度实施矿山修复。“以矿山变青山,矿区变景区为目标,目前我们已完成2万余亩的矿山修复,植树150余万株。”峰峰矿区副区长靳晓阳说,他们力争今年彻底消灭域内露天矿山。

同时,邯郸市加大化解过剩产能力度,深入推进清洁能源替代,加快重污染企业退城搬迁步伐,完善河湖长绩效评价考核体系,强化黑臭水体攻坚,深化饮用水源保护区整治,强化土壤风险管控,严厉打击非法处置危险废物行为,全力推进生态环境改善。

截至目前,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涉及该市的7个方面21个问题,已完成整改7个,取得阶段性成果10个,取得突破性进展2个,2个正在积极推进中。期间群众信访举报核实问题355个,已全部整改完成。 

相关新闻:

高宏志调研检查主城区“鲜花扮城”行动开展情况

最新通知!河北多项减税降费政策来了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

实质性减负!河北省七类政策措施集中发力减税降费

邯郸市中心城区宜居城市建设规划发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