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F”变成“E”邯郸一男子故意磨损车辆号牌驾驶证被扣12分

时间:2019-03-04 11: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前后号牌各有一道磨白,“F”变成“E”

故意磨损车辆号牌,驾驶证12分被扣光

交警提示:发现类似车辆,请及时举报

众所周知,故意磨损车辆号牌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可就是有人为了逃避电子警察的抓拍而明知故犯。这不,近日就有一男子被逮个正着,驾驶证分被扣光。

几天前,市交警支队邯山大队三中队的民警在滏河大街和渚河路交叉口执勤时,发现一辆在路上行驶的白色小型轿车的车牌有问题,立即示意该车靠边停车进行例行检查。民警发现,这辆车的前后号牌疑似人为磨损——字母“F”下方,都有一道磨白,远远地看,F变成了E。

驾驶员一开始并不承认自己故意磨损号牌的违法行为,后经过民警的再三询问,加上前后车牌如此一致的磨损摆在眼前,驾驶员终于承认了自己的违法事实。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不仅对其车辆进行了暂扣,还对驾驶员实施故意污损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做出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同时,因为驾驶员未随车携带驾驶证,还被处以了罚款50元、记1分的处罚。

交警提示,一些车辆为逃避电子警察的抓拍,故意对号牌进行人为的污损和磨损,一旦发生交通事故逃逸案,就加大了交警对肇事车辆的追查难度。为保证道路交通安全,希望广大市民在发现类似车辆后及时举报,交警部门将在第一时间对违法车辆进行处理。(记者王海军)

相关新闻:

邯郸市40个项目列为省重点 数量连续五年居全省第一

全省沿海经济带建设工作会议在石家庄举行

四项工程推动河北省高水平对外开放

效果图曝光!邯郸轨道交通最新消息来了

邯郸将争创国家创新型城市试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