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一公交车上设置“哺乳专座” 贴心举动引市民点赞

时间:2018-08-01 12: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62路公交车上的“哺乳专座”。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段浚婷、宫荣楠 记者董源)淡橙色的布帘从车顶垂落,将“哺乳专座”围起,避免了公共场合母乳喂养的尴尬。近日,在邯郸市一辆62路公交车上,“哺乳专座”的设置引来乘客诸多好评。

“哺乳专座”位置在设在驾驶室后面,从车顶上方垂下一张可以开合的橙色布帘,拉上后会有一个相对独立的“小包厢”。平时车上没有哺乳妈妈时,乘客可以拉开布帘正常使用专座,有抱小孩的妈妈上车,车长就会提醒供其使用。同时,还在车厢内安装了安全又舒适的宝宝座椅,方便家长轻松照顾宝宝。车厢地板上还铺设了地毯,起到防滑效果,增强安全保障。

“前几天有一位年轻妈妈抱着婴儿乘车时,孩子饿的直哭,年轻妈妈一边哄孩子一边说,坚持一下,就到家了,到家妈妈再喂……”谈起设置“哺乳专座”的原因,车长付永金说:“我想或许是因为公共场合哺乳太过尴尬,我就借用商店换衣间的模式,在公交车上设立专座,方便哺乳乘客使用。”

据了解,该车是邯郸公交四星级车组,车长付永金已在公交工作了15个年头。在他的车上,好人好事时有发生,经常受到乘客的好评。2017年年底,付永金在邯郸市举办的第七届文明交通“五十佳”活动中,荣获“十佳文明交通使者”称号。

相关新闻:

河北:鼓励企业对仿制药品目录品种进行仿制

【改革开放40周年】改机制增活力,国企改革行无止境

邯郸市3年内完成全市老旧小区改造

邯郸开展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活动

邯郸永年区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