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纪委九届二次全会召开

时间:2018-02-05 17: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高宏志在市纪委九届二次全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奋力开创我市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王立彤出席会议

2月1日,中国共产党邯郸市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高宏志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奋力开创我市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彤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会议。

高宏志指出,过去一年,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到了讲政治更加坚决,纠“四风”形成常态,惩腐败力度不减,抓改革蹄疾步稳,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好转、不断优化。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必须保持战略定力,拿出“越是艰难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高宏志强调,要突出政治建设,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讲政治这根弦,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加强对政治建设的监督检查,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老实。要拿出恒心韧劲,锲而不舍整治“四风”突出问题。以更实的举措整治隐形“四风”,以更严的要求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更大的力度整治不作为、乱作为,真正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管住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要深化标本兼治,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突出查办有震慑力的大案要案,严厉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全面加强纪律的管理监督约束,不断铲除腐败滋生蔓延的土壤,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要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进一步强化各级党委的主体责任,强化各级纪委的监督责任,强化问责机制的落地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高宏志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坚守职责定位。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树正气,坚决维护、严肃执行党纪政纪,敢于碰硬、敢于执纪、敢于亮剑;会办案,严格公正文明办案,真正把每一个案件办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铁案;严纪律,保持纯洁的党性,保持内心的平静,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净队伍,坚持刀刃向内,加大内部案件的办理力度,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纪检监察队伍。各级党委要全力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关心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为他们开展工作、成长进步创造良好的环境。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立著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迅速传达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履行政治责任,狠抓工作落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不断夺取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为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新征程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回顾总结2017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刘立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纪委委员出席会议。市直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部分企业及院校党委书记,部分单位、企业、院校纪委书记(纪检组长),不是市纪委委员的县(市、区)纪委书记,市纪委各内设机构、派驻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机关其他副县级以上干部,市委巡察办主任,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在主会场列席会议。各县(市、区)、冀南新区、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记者李晓斌 王丽薇)

相关新闻:

邯郸市两万余名志愿者开展安全生产服务活动

考出干部精气神 邯郸市深化干部考核制度改革纪实

邯郸首家监察委员会在邯山区挂牌成立

邯郸市委常委会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邯郸复兴区:230万元养老金惠及千余老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