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委常委会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2-05 17: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按照中央和省有关通知要求,2月3日,邯郸市委常委会利用一天时间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坚持和运用好“四个重要法宝”,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坚持“团结—批评—团结”,实事求是、出以公心,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确保会议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韩晓东,省委第五督导组组长刘家恒及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市委书记高宏志主持会议。市委各位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邯郸军分区政委等列席会议。

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党的十九大后市委常委班子召开的首次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会对此高度重视,做了充分的准备。在征求意见环节,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发放征求意见表、网上征求意见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党组织、党员群众和党代会代表等方面的意见。按照“四必谈”、市委主要领导与县(市、区)委书记普遍谈心、市委常委接受约谈等要求,开展了深入的谈心谈话。这些都为会议的高质量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首先听取了市委常委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高宏志代表市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各位常委同志批评。随后,其他常委同志逐一作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摆问题不遮掩,相互批评有辣味,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治治病的作用。

韩晓东在讲话中对邯郸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邯郸的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收到了好效果。突出感受:一是准备工作扎实。认真制定会议方案,严格落实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等规定动作,整个会议的组织引导恰当有度。二是会议主题突出。紧紧围绕主题,突出规定的“六个方面”重点,逐项对表,查找不足,剖析原因,确保了民生生活会的正确方向。三是问题导向鲜明。无论是班子对照检查、个人发言还是相互开展批评,都能够开门见山、直言不讳,着重从主观世界中剖析根源。四是整改措施有力。对会上查摆出的问题逐一制定了改进措施,既有努力方向,也有落实抓手。

韩晓东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统一思想,坚决贯彻省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以此指导行动、推动工作、促进发展。要牢记首都政治“护城河”的政治责任,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提高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切实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上下更大的功夫。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积极培育良好的政治文化,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政治能力和执政本领。要扑下身子狠抓落实,做到扭住重点抓落实,强化责任抓落实,改进作风抓落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推进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高宏志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指出,要以积极的态度抓好整改,针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逐项拉出单子,逐条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制定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结果清单和反馈清单,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以务实的举措开展整治,对这次会上大家反映集中的问题和存在的共性问题,迅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什么问题突出就整治什么问题,什么领域问题集中就整治什么领域。要以严格的标准搞好指导,严格审核县(市、区)委班子和主要负责同志的对照检查材料,切实指导督导好县(市、区)委专题民主生活会。要以良好的作风推动工作,尤其是当前,要突出抓好即期指标调度、冬季供暖、走访慰问、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真正使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全媒体记者李晓斌)

相关新闻:

邯郸市两万余名志愿者开展安全生产服务活动

考出干部精气神 邯郸市深化干部考核制度改革纪实

邯郸市纪委九届二次全会召开

邯郸首家监察委员会在邯山区挂牌成立

邯郸复兴区:230万元养老金惠及千余老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