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保障食品药品安全 打造平安健康承德

时间:2023-05-24 11: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13日,承德市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食品药品安全专场,通报2022年承德市的食品安全和药品安全状况。截至目前,承德市乡(镇、街道)全部建立了食药安办,共聘请协管员6591名,形成了横向到部门、纵向到乡村的立体式工作格局;全市食品安全责任体系运行良好,未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事故。

针对食品安全问题,在源头治理方面,承德市深入实施农用地土壤镉等重金属污染源头防治行动,按照要求,持续推进涉重金属行业企业排查整治,集中推进涉重金属矿区历史遗留废渣、尾砂、冶炼粉尘等固体废物排查整治,动态更新污染源整治清单,降低粮食重金属超标风险。截至目前,共排查涉重金属企业99家,未发现重金属污染地块。同时,承德市加强食品生产、流通环节监管,全市364家获证食品生产企业全部实施了风险分级管理,配备了食品安全员,生产企业追溯系统平台入网率达到100%。在强化餐饮环节监管方面,全市1112个学校食堂全部注册了承德市智慧校园食堂管理系统,系统注册率、使用率、系统培训普及率、食品安全风险自查率、整改率、“互联网+明厨亮灶”覆盖率全部达到了100%。截至目前,全市已对4499个持证社会餐饮、3605个小餐饮、1816家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发现的风险隐患已全部整改完毕。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抽检食品1.63万批次,食品抽检量达到4.55批次/千人;累计查办各类食品行政案件899件,保持了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

同时,承德市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持续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结合本地实际,聚焦食品生产、食品流通、餐饮企业、网络订餐、校园食品、食用农产品等重点领域,全面摸排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检查相关市场主体37521户次,共发现各类风险隐患4118个,已完成整改4118个,检查覆盖率、问题处置率全部达到100%;开展深化风险监测专项提升行动,全市围绕食源性疾病病例报告、食品中化学污染物和有害因素、致病因子监测以及市级自主开展的专项风险监测任务,全面监测食品安全风险。

在药品监管方面,承德市不断提升全市药品安全监管水平和防范化解药品安全风险能力,牢牢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事故的底线,继续保持了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药品经营企业7254家次、医疗机构2686家次,责令改正503家次,查办药品案件264件,监督抽检550批次,完成率100%;共检查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1323家次,使用单位171家次,责令整改62家,查办医疗器械案件133件。(记者娄丽双)

相关新闻:

省供销社隆化帮扶团队争取帮扶资金900多万元助农增收

承德市深入推进水土保持

承德市持续提升公路绿化水平打造舒美路域环境

承德国道112线八里庄至红石砬段改建工程通车在即

承德市首座全钢箱梁结构桥梁九华山大桥将于近日通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