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首届文创产品大赛”10日上线

时间:2019-06-12 17: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记者在“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首届文创产品大赛”启帷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由承德市文物局与工商银行承德分行共同举办的首届文创产品大赛于6月10日正式上线,7月20日将公布获奖作品。届时,关注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微信公众号、工商银行承德分行公众号等均能参与此次活动。

让“文物活起来”,依托文物资源讲好中国故事。今年,承德市将大力发展以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文化为依托的文创产业作为市政府重点工作,讲好山庄、外庙故事,让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文化惠及更多游客、市民。

据了解,此次大赛征集作品分为设计类与实物产品类。将征集反映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核心文化内涵的优秀文创产品,激发文物、文化创新活力,引导文化创意设计紧贴大众生活,将文化元素与现代科技、艺术价值与实用功能、市场需求相结合,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生活化的文化创意产品,传播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文化价值,提升群众文化生活品质。(记者杨丽红 通讯员贾鑫磊)


来源:承德日报

相关新闻:

承德:用科技创新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不可持续问题

承德市24个工作日即可完成投资项目全流程审批

端午假期承德市接待中外游客310.52万人次

2019芒果音乐节将登陆丰宁马镇

承德市区新增一处非现场交通违法处理窗口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