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爱心市民连续10年捐购爱心包裹

时间:2019-05-31 17: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去邮局捐购一个装有各种学习用具的爱心包裹,由邮局统一发往贫困地区,给贫困地区的孩子送上一份希望……这是10年来,热心市民田阿姨一直在做的事,5月28日,她受邀前往北京参加“爱心包裹”项目10年总结暨新战略发布会,虽然因故未能到达现场,但她希望在将来能通过这项公益活动帮助更多的人。

“记得那是2009年5月的一天,我偶然路过南营子大街的邮局,当时中国扶贫基金会正在发起为贫困地区的孩子捐赠‘爱心包裹’的公益活动,我参与其中,而且一直坚持了10年。”田阿姨告诉记者,10年来,她每年这个时候都会去邮局认购一个爱心包裹,虽然不是很贵重,但却能给贫困地区的孩子带来实实在在的帮助,她认为很有意义。

据了解,“爱心包裹”项目是一项由国务院扶贫办指导、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特别支持,中国扶贫基金会和电影频道共同发起的全民公益活动,主要致力于改善贫困地区农村小学生综合发展和生活条件,通过组织爱心包裹捐购,给孩子们送去一对一的关爱。10年来,共接收40亿笔捐赠、600万名贫困地区小学生受益。

随后,记者从南营子邮政支局获悉,“爱心包裹”在承德市所有邮政网点均可办理,每个爱心包裹从100元至1000元不等,包括学生型美术包、学生型生活包、学校型体育包等不同种类,市民可自行捐购,献上爱心。

多年以来,田阿姨曾给许多重病患者、贫困家庭、儿童献过爱心,“我是听着‘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长大的一代人,帮助别人就是提升自己。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希望那些老少边穷地区的孩子,都能有书读、有学上,为改变家乡面貌做出贡献。”采访的最后,田阿姨也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会在有生之年完成为贫困孩子捐助一百个爱心包裹的任务,让更多孩子因此受益。(记者李莹)

来源:和合承德网

相关新闻:

今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即将办理 承德市家庭困难大学生可申请

承德新建改造便民市场20家丰富百姓“菜篮子”

市人大执法检查组对承德市贯彻实施“一法一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承德市妇女发展交流培训会5月29日举行

6月起,承德市未来城周边道路乱停车将被拍照处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