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县岗子乡郑栅子村幼儿园“欢庆六一科普活动”

时间:2019-05-31 17: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教育扶贫 科技强国

——承德县岗子乡郑栅子村幼儿园“欢庆六一科普活动”

习近平主席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我们要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让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在广大人民现实生活中更加充分地展示出来。”

2020年人民要全部脱贫,目前大部分贫困地区在物质和文娱方面已经基本脱贫,但在文化和教育等方面还需努力提升。为了进一步巩固和扩大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果,响应习近平主席讲话精神,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等方面不断取得进展,承德市政府办驻郑栅子村扶贫工作组邀请了智翔机器人创客中心,希望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来到郑栅子村给到幼儿们最前沿的科普教育和欢庆六一等活动。

2019年5月30日上午,智翔机器人创客中心创始人郭相强带领以前华为高管巢逸远为首的核心团队来到了郑栅子村,给村民们带来了最前沿的人工智能、机器人等领域的最新科技展示,有各式各样的无人机航模、机器人、3D打印等。同时在现场给60名幼儿开展幼儿创客比赛培训,随即在裁判们的精心组织下展开了精彩纷呈的小组赛,并决出了金、银、铜奖。孩子们收获了他们六一儿童节的礼物——快乐,拓宽了眼界,锻炼了团队合作,动手能力,以及增强了探寻自然世界的愿望并勇于实践。

(智翔机器人创客中心创始人郭相强赛前动员)

(智翔机器人创客中心总经理巢逸远赛前指导)

(郑栅子村幼儿们兴趣盎然的探寻前沿科技)

(智翔机器人创客中心创始人郭相强赛后总结)

(郑栅子村幼儿园小选手们度过了意义非凡的六一儿童节)

相信此次教育扶贫活动,在众多幼儿的心中种下了探寻科技和科技报国的种子,智翔机器人创客中心自成立以来,深入到隆化、宽城、承德县等贫困乡村持续开展科普扶贫等活动。通过本次活动其将和承德市政府办驻郑栅子村工作组共建少儿教育扶贫项目组,为郑栅子村少儿的健康全面发展而不懈努力。

智翔机器人创客中心是一家立足中国、走向国际的教育及服务的科技企业。企业依托国际人工智能、乐高教育及创客教育科技,自主研发了从3-18岁的连贯的双语创新素质教育课程体系,致力于让每一位青少年健康快乐的成长并学有所成。智翔机器人创客中心是全国青少年创客联赛承德选拔赛官方指定唯一培训机构、中国电子学会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等级考试授权考点、承德市科协指定的科普机构。目前承德地区校区有天山桃李源总校区、市少年宫校区、市大学生创业园校区、大学城校区、双滦鑫顺社区校区,教学面积2000余平方米。曾获得2017、2018世界机器人大赛冠军。其独家创客课程包含:全国首创双语美国Scratch编程、人工智能Python编程、Arduino开源硬件、3D打印智能制造、3D打印笔创艺课、创新造物亲子课、比例模型、无人机、美国VEX机器人等。其创始人:郭相强,河北省新媒体协会会员、承德市双桥区政协委员、承德市互联网协会秘书长、承德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秘书长、承德市青年委员。

扶贫攻坚战在广大社会力量的共同参与和奉献下一定会走向辉煌的胜利,智翔机器人创客中心做出了榜样,希望不断有更多的企业和机构能协助党和政府为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而不懈奋斗!


来源:承德日报

相关新闻:

今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即将办理 承德市家庭困难大学生可申请

承德新建改造便民市场20家丰富百姓“菜篮子”

市人大执法检查组对承德市贯彻实施“一法一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承德市妇女发展交流培训会5月29日举行

6月起,承德市未来城周边道路乱停车将被拍照处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