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新建改造便民市场20家丰富百姓“菜篮子”

时间:2019-05-31 17: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承德新建改造便民市场20家 丰富百姓“菜篮子”

目前已完成7家生鲜超市建设 3家便民市场正在建设中

5月29日早上8时,记者来到新建成的双桥区宽广鲜生活(紫塞桃园店),整齐划分的肉类区、蔬菜区和水果区,各类生鲜产品一应俱全,吸引了不少附近居民前来采购。当天,记者从承德市商务局获悉,今年新建或改造大型超市、生鲜超市、菜市场、农贸市场、农村集贸市场等多种形式的便民市场20家。目前,已完成7家生鲜超市建设,3家便民市场正在建设中。

按照安排,结合各县(市、区)实际情况,承德市将20个便民市场任务分给7县1市4区,具体是双桥区5个,双滦区3个,营子区1个,高新区2个,隆化县2个,其余各县(市)分别新建或改造1个。此次便民市场新建和改造工作,重点在城市建成区建设生鲜超市(大型超市)、菜市场,在县城建成区建设农贸市场、生鲜超市,同时兼顾重点乡镇的农贸市场、集贸市场、生鲜超市建设。对城市建成区老旧菜市场进行改造,重点改造整体基础设施、检测检验设施和卫生设施。在城市建成区没有完善配套的新建生活小区或具备建设条件的老旧小区,新建生鲜超市和菜市场。在县城建成区改造或新建农贸市场和生鲜超市,重点改造场地环境,有效解决脏、乱、差和居民生活不便问题。

在记者采访的间隙,紫塞桃源小区的住户张阿姨来到生鲜超市里采购。“我们小区附近没有大型的超市,自从这个生鲜超市建成后买东西很方便,我这会儿正在做早饭,发现没鸡蛋了,直接来店里买,很方便。”张阿姨说,便民超市投入使用后,她出门就能采购,节省了很多时间。

市商务局工作人员表示,承德市改造或新建的标准化菜市场,购物环境明显改观,外部环境出入便捷,内部环境舒适整洁,交易区布局更加合理,成为“十五分钟便民服务圈”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目前,承德市20个便民市场建设任务中,双桥区宽广鲜生活(紫塞桃园店)、双滦区宽广鲜生活(福溪帝苑店)等7家生鲜超市已完成建设,隆化农贸市场等3家便民市场正在建设中,其余便民市场正在积极跑办选址中。(记者王鑫 通讯员徐冉)


来源:和合承德网

相关新闻:

今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即将办理 承德市家庭困难大学生可申请

市人大执法检查组对承德市贯彻实施“一法一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承德市妇女发展交流培训会5月29日举行

6月起,承德市未来城周边道路乱停车将被拍照处罚

承德职工志愿者“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开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