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宽城:调解执行一起来 高效办案暖人心

时间:2019-05-31 17: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这盆花和电视我们之前要了很多次一直无果,只来了法院一趟,现在就拿回来了,非常感谢法院!感谢刘法官!”原告王某激动地说。

近日,宽城法院宽城法庭成功调解了一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这个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有些特殊,承租人王某是本案原告,2019年1月王某从租住的房屋搬出,屋内她添置的财物没有全部拿走,事后多次找到杨某协商此事,但杨某一直拒绝返还。无奈之下,她诉至法院要求杨某返还仍留在房屋内的电视、冰箱、洗衣机等财物。

王某表示,其他东西倒是没什么,但遗留在屋内的那盆君子兰是舅舅在结婚时送给她的礼物,意义非凡,一定要拿回来。法官在与王某沟通中得知被告杨某身有残疾、行动不便的情况后,便直接到被告家了解情况。原来,杨某之所以不让王某搬东西是因为还欠一部分租赁费尚未给付。随后,法官耐心地与被告及其亲属进行沟通,详细阐明君子兰的特殊意义,又向原告王某讲明给付租赁费的必要性。最终,通过长达七个小时情法共融的调解之后,原被告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被告当场履行将55寸电视和君子兰花返还给原告,剩余物品抵顶未给付被告的房屋租金,至此原告拿到了期盼已久的君子兰花,而被告也顺利地拿到了“租金”,原被告对此次调解非常满意。

近年来,宽城法院涉及人身损害赔偿、农民工工资、赡养等民生案件数量与日俱增。针对涉民生案件,宽城法院开辟了“快速通道”,秉承“简案快结、繁案精审、细致高效”的原则,争取在最短时间内、最大限度地维护涉民生案件的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法律效果。(吴静 贾佳琪)


来源:和合承德网

相关新闻:

今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即将办理 承德市家庭困难大学生可申请

承德新建改造便民市场20家丰富百姓“菜篮子”

市人大执法检查组对承德市贯彻实施“一法一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承德市妇女发展交流培训会5月29日举行

6月起,承德市未来城周边道路乱停车将被拍照处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