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京沈客专承德段下月联调联试 年底承德至沈阳段将具备通车条件

时间:2018-08-10 19: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京沈客专承德段下月联调联试

年底承德至沈阳段将具备通车条件

“光是这个洞门就建了两年。”在京沈客专鸡冠山隧道口,该标段施工指挥部工程部部长兰鹏飞告诉记者,通常一个洞门的施工只需要两个月,但京沈客专的滦河三号特大桥直抵鸡冠山下,与京承铁路在此交汇,给鸡冠山隧道的施工带来了极大的难度。据悉,京沈高铁兴隆西至沈阳段已经完成铺轨,承德段在6 月中旬也完成了轨道精调,目前,京沈客专承德段的49 条隧道、78 座桥梁已全部完工,9 月1 日即将展开联调联试——高速检测列车将在轨道上开跑,2018年年底,承德至沈阳段就将具备通车条件。

距鸡冠山隧道几公里外,承德南站的建设也已进入尾声。去年11 月开工,2018年10 月底全部完工,施工方采取多种手段克服了承德市冬季气温低的不利条件。“我们给混凝土加入防冻剂,保证混凝土的结构质量不因为受冻而受损。给建筑基础盖了密封的暖棚,用20 多台热风炮把温度保持在15 摄氏度,相当于给它搭了个小房子。一直到3 月中旬冬季施工结束。”京沈客专承德段站房项目经理王秀利介绍。

京沈客专全长698 公里,京冀段线路全长约290 公里,线路采用国产新型无砟轨枕,设计时速350公里。京沈客专是我国“四纵四横”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起于北京星火站,终于沈阳站。它的建成通车,将打破东北地区只有秦沈高铁一条快速客运通道与全国高铁网相连的局面,成为东北地区入关的最便捷通道。京沈客专开通后,居于北京与辽宁之间的承德将会是最大受益者。京沈客专承德段长191.6 公里,自西向东设有兴隆西、安匠、承德南、承德县北、平泉北5 站。其中承德南、承德县北、平泉北的站房建设已进入精装修阶段,将随承德至沈阳段的开通正式投入运营。兴隆西和安匠的站房建设也已展开,主体预计将在10 月底完工。(记者孙涛)

相关新闻:

承德市一名司机喜获一吨汽油奖励

第三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生态文明旅游论坛”与会部分领导

承德市“助力脱贫攻坚职工志愿服务乡村行”活动启动

承德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案件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逾千万元

切实把创城工作真正放在心上抓在手上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