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首家医疗集团成立 推动医疗资源共建共享

时间:2018-08-10 19: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8月8日讯(王晨、刘丽娜、周万良)今天,沧州市首家医疗集团——沧州市中心医院医疗集团正式成立,从而构建起从区域性主要大型医院到社区医院医疗服务管理的一体化格局,实现了医疗机构以大带小,医疗水平以强带弱,医疗资源的共建共享。

沧州市中心医院医疗集团的成立,将发挥沧州市中心医院作为沧州市历史最长、规模最大、学科最齐全的区域医疗中心的作用,全面构筑全新的布局合理、结构优化、功能完善的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体系,以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方便群众享受近距离高水平的医疗服务,降低群众医疗费用支出。目前,沧州市中心医院正在构建起以院本部为中心,以儿童院区、中医院、科研教学中心、脑科医院、大化分院、南院区、体检中心和国医堂、医学整形美容院区、眼科分院等九所专科专病诊疗医院为“二环”,以河间中医院、盐山分院和各县乡战略合作医院为“三环”的“大三环”医疗集团服务格局。

当天的仪式上,沧州市运河区的南环社区和水月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沧州市中心医院签定了加入医疗集团的协议,成为沧州市中心医院医疗服务体系的有效补充,为城市居民打通了社区医疗服务和三甲医院高水平医疗服务之间的无缝通道,构建起三甲医院和基层医院双向转诊、医疗保健、健康体检为一体的医疗服务圈,落实分级诊疗制度,实现百姓就近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同时,沧州市中心医院与全市198家乡镇卫生院、46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通过专家义诊、赠送医疗器械、技术培训等帮扶方式,在城乡之间建立起顺畅的双向转诊通道,与15家县级医院签署协议,开展松散型医联体业务合作,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教学、远程医疗、结果互认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度扶持。目前,沧州市中心医院投资1000多万元,正在施工建设覆盖全市县、乡医疗机构的远程诊疗平台,为开展远程会诊、检查结果传送、线上教学、远程培训等服务提供技术保障,补齐沧州全市各级医疗机构、特别是边远乡镇卫生院高水平服务能力不足的短板,提高优质医疗资源可及性和医疗服务整体效率。

相关新闻:

沧州:21名海归博士与企业签约项目23个

感动全国网友的27岁母亲是沧州人!却已不幸遇难

沧州:少儿主持人舞台“炫”风采(组图)

发展中国家杂技培训班送旧迎新 外国杂技留学生沧州圆梦

“蔬菜全程绿色高效生产技术项目”启动仪式在沧州青县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