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河北省第十届民族运动会将于8月在沧州举行(图)

时间:2018-05-16 16: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省第十届民族运动会将于8月在沧州举行(图)

5月11日,沧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河北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8月20日至25日在沧州市举办。 记者戴绍志摄

河北新闻网5月11日讯(记者戴绍志)从今天召开的沧州市阳光政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8月20日至25日在沧州举办。发布会上,发布了本届民族运动会的会徽、吉祥物和会歌。会后,还举行了河北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百天倒计时启动仪式。

据介绍,1982年河北省第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就在沧州市举办,时隔36年,这一盛会再次回到首次举办地。根据本届民族运动会的项目设置情况和《竞赛总规程》要求,预计到会总人数将超过1600人,其中领队、教练员、运动员1218人,各项目裁判长、外调裁判员130人。

河北省第十届民族运动会将于8月在沧州举行(图)

河北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会徽。

会徽由沧州首字母“C”为创意基础,经变形结合综合元素进行创意延伸,跃动飞扬的线条彩带相互融汇,形成激情运动的人形态和文字“十”的形象,同时融入悠远灿烂的区域文化风情和地方少数民族图形元素,色彩基调整体以多彩进行了渲染渐变,一方面表现出人杰地灵、安康祥和的沧州风采和红红火火、蒸蒸日上的民族体育事业;另一方面表现出河北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无限美好氛围。

沧州将按照“热烈、祥和、节俭”以及突出时代特征、富有民族特色、体现沧州特点的原则,办好开闭幕式。开幕式地点拟设在沧州市体育馆,闭幕式地点设在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目前开幕式方案正在履行竞争性磋商招标程序。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作为主赛场地,承接民族健身操、蹴球、陀螺、押加、板鞋竞速、高脚竞速等项目的比赛;沧州师范学院、沧州一中为分赛场,分别承接民族式摔跤、民族武术、珍珠球、毽球等项目的比赛。目前,各项目场地、场馆的修缮改造工作正在稳步有序推进。

河北省第十届民族运动会将于8月在沧州举行(图)

河北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吉祥物“圆圆”。

吉祥物“圆圆”创意设计取材于沧州铁狮镇海吼,以此为基础拟人化设计,突显地域特性便于品牌的识别和传播;主体穿戴以民族武术服饰体现出引领民族体育运动及武术发展的潮流;整体以红色系为主体现出积极向上、拼搏进取精神及亲和愉快的喜庆气氛;吉祥物整体作出矫健武术动作,前手为掌,后手握拳,张开双臂,与开放的武术之乡沧州相辅相成,展现出和谐沧州民族团结、文明繁荣的美好景象。

本届民族运动会将有河北省11个设区市、定州市、辛集市和河北体育学院14个代表团参加,沧州市将参加全部11个项目的比赛。目前,沧州市组队工作已全部确定,将分别由沧州师范学院、沧州市第二中学、沧州市民族中学、泊头市第二中学、沧州市体育运动学校等有关单位和社会团体负责组队,各项目的组队训练工作正在加紧进行。

据介绍,本届民族运动会是河北省赛会历史上第一次设计使用统一的赛会标志和宣传标识,征集工作自1月份正式启动。截至3月28日,共征集各类作品82件,并最终推选出寓意鲜明,体现体育特征、时代特点和省市文化特色的会徽作品1件、吉祥物作品1件和会歌作品1首。

相关新闻:

沧州开展第二季度环境执法督查专项行动 已检查企业404家

2017年以来沧州市查破涉枪涉爆案件86起

沧州出资1亿多元援建张家口冬奥绿化

草里淘“金”闯出创业路

青县:蔬菜种植合作社助农增收(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