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草里淘“金”闯出创业路

时间:2018-05-16 16: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12日,刘捷在沧县鸿杨草坪种植专业合作社收卷草坪。

河北省沧州市沧县张官屯乡小马庄村农民刘捷自幼身患残疾,今年36岁的他身高不足1.20米。2009年,看中绿化草坪种植行业商机的刘捷萌生了创业的想法,于是承包了村里20亩土地进行试验性种植。

创业之路并非一帆风顺,虫害、冻害都曾给刘捷的草坪带来大面积毁坏,但他没有放弃。随着经验的不断积累,刘捷种植的草坪质量不断提高,销路也随之打开。

2015年,刘捷成立了沧县鸿杨草坪种植专业合作社,吸纳村民就业,走上规模化种植的道路。如今,合作社草坪种植规模达300余亩,成员80余人,年销售收入近200万元。在刘捷的影响下,小马庄村很多村民都加入到种植草坪的队伍中来,全村草坪种植面积超过1000亩,成为远近闻名的“草坪专业村”。新华社记者牟宇摄

5月12日,刘捷(中)在沧县鸿杨草坪种植专业合作社与社员一起查看草坪质量。新华社记者牟宇摄

5月12日,刘捷在沧县鸿杨草坪种植专业合作社修剪草坪。新华社记者牟宇摄

5月12日,刘捷在沧县鸿杨草坪种植专业合作社铺设种植草坪所需的地网。新华社记者牟宇摄

5月12日,沧县鸿杨草坪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社员们在修剪、收卷草坪(无人机拍摄)。新华社记者牟宇摄

相关新闻:

河北省第十届民族运动会将于8月在沧州举行(图)

沧州开展第二季度环境执法督查专项行动 已检查企业404家

2017年以来沧州市查破涉枪涉爆案件86起

沧州出资1亿多元援建张家口冬奥绿化

青县:蔬菜种植合作社助农增收(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