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今年将造林绿化40万亩

时间:2018-03-13 19: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沧州今年将造林绿化40万亩

日前,沧州市新华区高速公路围合区内顾官屯标段,植树活动正在火热进行。

2018年,沧州市将打好“两大重点工程、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提升林业效益”三大攻坚战,全年造林绿化40万亩。 通讯员杨俊杰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戴绍志)从3月9日召开的沧州市造林绿化现场观摩动员会议上获悉,今年,沧州市将打好“两大重点工程、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提升林业效益”三大攻坚战,全年造林绿化40万亩。其中,春季全面完成大运河沿线绿化工程和中心城区高速公路围合区绿化建设任务,其它县(市、区)完成全年任务的80%以上。

2017年,沧州市完成造林47.1万亩。其中,完成大运河沿线绿化和中心城区高速公路围合区绿化造林14万亩;完成廊道绿化301公里、造林4.36万亩;新建和完善万亩大方31个,完成大方大片造林28.6万亩。在继续对各县(市、区)造林绿化奖补8000万元的基础上,沧州市财政拿出专项资金6亿元,对大运河沿线绿化和中心城区高速公路围合区绿化工程进行奖补。2017年,全市各级财政投入造林绿化资金15.45亿元,撬动社会资金25.6亿元。

今年,沧州市将着眼构建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和“三年攻坚,造林百万”的任务目标,围绕大运河沿线和中心城区高速公路围合区绿化两大重点工程,进行集中攻坚,确保绿化全覆盖。大运河沿线绿化工程确保在4月底前完成22.2万亩的工程建设任务,秋冬季着手完善提升绿化规模与质量,丰富建设内涵,把运河沿线打造成为景色宜人、富民强市的生态带、经济带、文化带。中心城区高速公路围合区绿化工程,因地制宜,建设一批景观廊道、生态大方、森林游园、观赏采摘园,确保完成造林12.5万亩的任务目标。

同时,全面启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沧州市把2018年作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的启动年,利用3至5年时间,开展全域性绿化攻坚。当前,重点抓好“三项绿化工程”。绿色廊道改造提升工程,在增加“景观效果的多样性和整体性”、打造“成方连片的绿化景观带”上做文章,把境内4条国道(104、106、205、307国道)、7条高速公路(石黄、京台、京沪、保沧、大广、津汕、廊沧)及京沪高铁沿线建设成为多树种混交,多林种配置,乔灌花草立体搭配,四季有景、处处有景的美丽长廊。水网林网绿化工程,以十条骨干河渠(滹沱河、大浪淀引排水渠、小白河、宣惠河、捷地碱河、南排河、漳卫新河、子牙新河、北排河、黑龙港河)为重点,开展好河道绿化活动,全年绿化河堤350公里,造林1万亩。同时,按照“田路分家”要求,结合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建设,乡、村两级道路实施“一路两沟四行树”的绿化模式,新建高标准农田林网控制面积5万亩。村庄绿化工程,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坚持“环村有绿带、道路有绿网、街心有绿地,广场有绿荫、庭院有花果”的“五有标准”,全面提升省、市两级美丽乡村重点村的村庄绿化水平。充分利用村旁、宅旁、坑旁、路旁以及废弃砖厂、养殖场等宜林地资源,大力开展四旁植树和零星小片林建设,植树150万株。

另外,沧州市围绕“提升林业效益”集中攻坚,发展经济林和林下经济。对照现代化林业发展的要求,以提高林业效益为根本,调整经济林供给侧结构,以梨、枣经济林资源为基础,结合葡萄、苹果等杂果发展优势,加快品种改良和树种、品种结构调整。因地制宜发展林下经济,重点发展林禽、林药、林菜、林菌、林苗等林下种植、养殖模式。

相关新闻:

中英绿色制造与再制造产业发展峰会在河间召开(图)

一女子栽倒路边昏迷 黄骅三职工热心救助

沧州:大力发展现代水产养殖

黄骅爱心班级托起患病同学求学梦

泊头与中铸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助力建设“中国绿色铸造名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