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汉代陶豆 明清石权!黄骅三位市民捐赠文物受表彰

时间:2018-03-12 14: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河北海盐博物馆举行仪式,对向博物馆捐赠文物的曹竹林、程帅和尹伟三人给予表彰。图为三人展示捐赠证书。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树鹏 通讯员周如风)日前,河北海盐博物馆举行仪式,对向博物馆捐赠文物的曹竹林、程帅和尹伟三人给予表彰。

黄骅市市民、文博爱好者曹竹林向河北海盐博物馆捐赠的汉代陶豆,经河北省文物局专家鉴定,器形硕大,豆柄上有篆文,为河北地区罕见,填补了河北省同时期这种器物器型的空白,对研究黄骅市战汉时期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状况以及陶制工艺等具有历史价值。

日前,河北海盐博物馆举行仪式,对向博物馆捐赠文物的曹竹林、程帅和尹伟三人给予表彰。图为群众捐献的文物石权。

黄骅市齐家务乡同居村村民程帅、尹伟捐赠的石权,是在明清时期长芦盐区中的严镇场衙署所在地发现的,分别重43斤和34斤。据了解,石权是古代的衡器,用途相当于天平上的砝码。有关人士称,明清时期,石权在黄骅地区主要是用来称盐的,是官盐专卖的重要物证,内含丰富的历史价值、文化价值,为研究长芦盐业历史提供了重要的实物资料。它不仅填补了河北海盐博物馆馆藏空白,而且对进一步研究黄骅盐业历史沿革及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具有重要价值。

相关新闻:

沧州:大力发展现代水产养殖

黄骅爱心班级托起患病同学求学梦

泊头与中铸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助力建设“中国绿色铸造名城”

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获批设立

轮椅上也有“花样人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