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10余年涌现出241名“沧州好人”典型代表

时间:2018-02-23 15: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评选“沧州好人” 建设“好人之城”

全市10余年涌现出241名“沧州好人”典型代表,168人荣登“中国好人榜”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雅楠)沧县李天木乡自来屯村19岁小伙儿滕传奎,不顾个人安危3次跃入水中,成功救起3名落水少年;泊头市营子镇大鲁道二村76岁的陈见荣,58年如一日精心照顾公公、智障的叔公和聋哑智障的远房叔公;七彩夕阳志愿服务队,由新华区建北社区72岁的郑季莲发起成立,几年来8名志愿者已为上万名居民义务理发……2月2日下午,第十一届“沧州好人”典型代表颁奖礼举行,10名“沧州好人”典型代表走上领奖台,接受了表彰。

自2007年以来,沧州市连续开展11届“沧州好人”典型宣传评选活动,全市先后评选出5万余名“身边好人”,其中,241人被评为“沧州好人”典型代表,168人荣登“中国好人榜”。今年,该市围绕深化“好人之城”建设,培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型代表,选树道德标杆,壮大志愿者队伍,完善保障机制,发动群众广泛开展推荐、评选、学做、帮扶好人活动,使“学好人、做好人”成为风尚。

以“沧州好人”典型宣传为基础,广泛选树先进典型,树起道德标杆。“沧州好人”宣传评选活动开展10多年以来,群众的关注度、参与度丝毫不减,活动的影响力、感召力日益增强,关键就在于这项活动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真正做到广泛发动群众、充分依靠群众,不断扩大道德典型的评选范围和评选层面。活动坚持海选直推的办法,从普通群众中发掘道德楷模,发挥“身边好人”可亲、可信、可学的影响力,引领社会道德风尚,让群众觉得典型就在身边,通过自身的努力,也能成为“好人”。

壮大志愿者队伍,完善志愿服务体系,扩大“好人之城”影响力。不断壮大志愿者队伍和组织,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努力打造志愿服务品牌,积极探索志愿服务运行模式,让志愿服务在沧州呈现更好的发展态势。广泛开展“好人之城温暖沧州”微心愿征集圆梦活动,以困难群众、孤残儿童、空巢老人、外来务工人员等群体为重点,通过建立微信平台、发动爱心人士认领的方式,帮助求助者实现微小心愿。先后举办大型集中认领活动30余次,使9100多名困难群体圆梦成功。同时,开展 “我是党员我奉献”“学雷锋、展风采、我奉献”“暖心早餐”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全市关爱行动有112项,爱心超市、公益联盟商家达1116家,民间爱心组织达1290家,参与志愿服务群众达18万人次。全市涌现出王红心、蒋淑华、谢清洁等在全省乃至全国知名的优秀志愿者,打造了“微心愿征集认领”“和谐邻里”“五老帮教团”“爱心门店”等一大批叫得响的志愿服务品牌,扩大了志愿服务精神的影响力和带动力。

不断加强好人后援,让好人有好报。在沧州市委宣传部领导的倡议下,2008年9月23日,在第二届“沧州好人”颁奖晚会上,以“为奉献者奉献”为宗旨的“沧州好人后援会”成立了。“沧州好人后援会”是依托志愿者队伍,吸收部分省市级文明单位、社会团体为成员成立的民间爱心组织,为“沧州好人”提供强有力的后援支撑。入会没有硬性要求,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有资源的出资源。在对全市900余名好人的基本情况进行调查摸底的基础上,2016、2017两年先后筹集资金33.5万余元,对生活困难的180多名好人进行了集中帮扶。使这些“沧州好人”充分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支持与温暖,更加坚定了当好人做好事的信心和决心。

沧州市文明办负责人表示,评选“沧州好人”、建设“好人之城”,使爱心在沧州大地上被激发、传递和扩大,从而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进一步落实落细。

相关新闻:

沧州杂技夫妻将携“双人环舞”亮相央视春晚

河间383.9万元奖励科技创新先进企业和个人

沧州市853家企业自我声明公开产品标准

沧州市新增规上工业企业201家

沧州市去年实际利用外资6.24亿美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