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涿州就业技能培训班开到家门口

时间:2022-11-07 12: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由涿州市人社局主办的免费就业技能培训班陆续在该市东道元村、东兴南街、范阳路等地开班,近200名学员参加培训。

“老师讲课很有意思,现场手把手教学,让我学到了很多新颖的面点制作样式。人社局免费培训,在家附近就能学,现在政策真是好。”在中式面点培训班学习的涿州市徐里营一村学员林学颖说。

本期培训采取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培训过程中,涿州市着力打造一流师资、创办特色课程。在中药调剂员培训课堂上,专业讲师围绕中药饮片鉴别、饮片调剂等课程进行讲授,让参训学员在培训结束后能掌握中药基本知识;在保育员培训课堂上,资深讲师耐心认真讲解,鼓励学员们使用教学道具亲身体验练习,争取个个成为带娃能手;在中式面点培训课堂上,讲师亲手示范,带领学员制作出一个个惟妙惟肖的中式面点作品。

接下来,涿州市人社局将根据群众不同的就业创业需求,陆续开展“茶艺师”“美容师”等培训课程,促进群众稳定就业和致富增收。

据了解,近年来,该市紧紧围绕全市产业特点和乡村振兴对技能人才的需求,定制技能培训项目,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将月嫂育儿、家政服务、面点烹饪、养老护理等“短平快”的技能培训送到群众家门口,千方百计促进高质量就业。(通讯员刘奕、刘永兴、邢占山)

相关新闻:

第六届中国电子“i+” 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保定举行

保定市脱贫地区新增高效特色作物面积6万亩

2022年保定市15个市级劳务品牌榜单出炉

河北保定法院创新推行“四大”执行公开

涿州市大力发展设施农业瓜菜种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