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涿州市大力发展设施农业瓜菜种植

时间:2022-11-07 12: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在涿州市东城坊镇石佛村的石丰富民农产品种植专业合作社70亩种植基地里,一个个硕大的紫色茄子圆润饱满,一排排绿油油的豆角齐刷刷地垂挂在架上,一棵棵翠绿鲜嫩的大白菜长势喜人……村民们正忙着采收、装袋、上车,抢抓时间运送到市场销售。

“今年我们发展瓜果蔬菜‘一年两熟’种植模式,上半年吊秧小西瓜收获后,村民抢抓时间茬口种植秋冬蔬菜。现在除了应季的大白菜丰收以外,反季蔬菜陆续成熟,豆王、茄子、豇豆等都很热销。”石佛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邱海峰介绍,自从各类蔬菜上市以来,合作社的采购订单源源不断,村民们每天穿梭在大棚和地头采摘新鲜蔬菜。目前,瓜果蔬菜种植已经成为该村的主要收入来源,在壮大集体经济、增加村民收入同时,也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涿州市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目标,因地制宜优化种植结构,制定多项补贴政策,大力支持设施农业和蔬菜种植发展,努力建好乡村“菜园子”,丰富群众“菜篮子”,帮助农民鼓起“钱袋子”。据涿州市农业农村局统计,去年以来,该市设施瓜菜种植面积达2.7万亩,产量10.8万吨,产值约5.4亿元。(通讯员熊华明、张亚南)

相关新闻:

第六届中国电子“i+” 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保定举行

保定市脱贫地区新增高效特色作物面积6万亩

涿州就业技能培训班开到家门口

2022年保定市15个市级劳务品牌榜单出炉

河北保定法院创新推行“四大”执行公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