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蠡县麻山药迎来丰收好“钱”景

时间:2022-11-07 12: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分拣、装箱、搬运,一箱箱麻山药被装上大货车,准备运走销往北京、上海、广东、福建等地。日前,记者在蠡县蠡吾镇随东村蠡县小中麻山药专业合作社厂区内看到一派繁忙景象。

“我们合作社在蠡县当地种植麻山药面积3—4万亩,在河南有800亩种植基地。今年麻山药长势良好,预计亩产量棒药6000斤左右,双棒7000斤左右,紫药、小白嘴山药5500斤左右,比去年增长8%左右。”蠡县小中麻山药专业合作社杨小中为记者介绍说。

蠡县坚持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专业化、产业化管理模式,在引领现代麻山药种植业向绿色化、生态化方向发展的同时,探索“合作社+农户”“合作社+家庭农场”“物联网+”等多种新型主体经营模式和特色精准扶贫模式,推动以麻山药为特色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现如今,麻山药粉、麻山药酒、麻山药罐头、麻山药核桃露等一系列加工品销往全国各地。

据了解,蠡县是“中国山药之乡”,全县麻山药种植面积近10万亩,产量25万吨,产值达20亿元。全县麻山药合作组织265家,重点农业产业化企业20余家,打造了“绿参”“大洋”“佼佼”等一批知名品牌,种植效益较高,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为提升麻山药品质,该县还聘请河北农业大学专业老师围绕种、产、销、运全程指导,提高山药品质,让消费者吃上放心山药。(记者王辛于 通讯员王琴、张旭宁)

相关新闻:

第六届中国电子“i+” 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保定举行

保定市脱贫地区新增高效特色作物面积6万亩

涿州就业技能培训班开到家门口

2022年保定市15个市级劳务品牌榜单出炉

河北保定法院创新推行“四大”执行公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