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2023年度公交老年卡11月5日开始年检

时间:2022-11-07 12: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1月2日,记者从保定市公交公司获悉,老年卡的年检充值工作将于11月5日进行。

凡是在2022年11月5日以前办理的老年卡,都需办理下一年度的年检充值手续,办理年检充值后本年度剩余次数继续使用。已经办理过老年乘车卡,需携带身份证原件、乘车卡正卡及副卡(副卡为带照片的保险凭证),办理年检充值手续并交纳20元保险费。未办理年检充值手续的老年卡,2023年1月1日起,将不能正常使用,直到2023年重新办理年检充值手续后,才能正常使用。

初次办理老年卡可到东三环保定公交客运中心充值点及乐凯大街北二环路口市民服务中心充值点。办理人须年满65周岁、持有本市市区身份证,能独立乘车。身份证显示为非本市区的,须到所辖社区或居委会开具长期居住证明材料。办理时须携带身份证原件、1寸彩色免冠当年照片1张,交纳10元IC卡工本费及20元2023年度保费。

老年免费卡丢失或损坏,应携带身份证及照片先到客运中心充值点或市民服务中心充值点,办理挂失手续后,重新交纳10元IC卡工本费后补办。

老年免费卡只限本人使用,不得转借他人。转借他人,假冒证件或卡证不全的(正、副卡须同时携带)一经发现,予以吊销,本人乘车不再享受任何优惠政策。乘车时应携带正、副卡,并主动出示、刷卡,接受工作人员的查验。未带卡者应主动投币。

老年人免费乘车卡每人每年可免费乘坐公交公司所辖的市内无人售票公交车720次。

保定公交所属售卡充值点及保定银行市区内25个营业点均可办理老年卡下一年度充值业务,老年人可就近办理。公交卡服务中心充值点:客运中心东行200米保定公交办公楼一层;市民服务中心充值点:乐凯大街与北二环交叉口北行市民服务中心一楼服务大厅内;火车站西广场:火车站西广场公交场站东侧;时代商厦充值点:时代商厦内服务台。(记者耿静 通讯员张彤)

相关新闻:

第六届中国电子“i+” 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保定举行

保定市脱贫地区新增高效特色作物面积6万亩

涿州就业技能培训班开到家门口

2022年保定市15个市级劳务品牌榜单出炉

河北保定法院创新推行“四大”执行公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