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时间:2019-08-20 01: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13日下午,保定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在阜平县调研检查时的讲话精神,聚焦近期督查检查等发现的有关问题和今年脱贫任务,对当前和下步工作进行重点安排部署。市委书记聂瑞平讲话。市长郭建英主持。省第七督查组组长赵增华出席会议。

聂瑞平指出,在党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以及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阶段性成就。当前,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全力以赴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聂瑞平强调,要进一步聚焦目标,做到精准精细。紧紧围绕落实王东峰书记阜平调研检查明确的重点任务分解和脱贫攻坚各项任务,把工作再往细里做、往实里做,真正下足“绣花功夫”。进一步充实完善“政策包”,做好产业多层覆盖、动态监测、低保扩面提标等工作,确保扶贫政策流到户里、洇到地里。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补齐短板。以“两不愁三保障”“3+1”突出问题为核心,以非贫困县交叉核查、脱贫县巩固完善提升为抓手,全面排查、集中攻坚。全力做好中央专项巡视等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和省第七督查组督查发现问题整改,明确标准,确保全面彻底、高质量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加强工作统筹,凝聚合力。三大战区、八个专班之间,市直各个部门之间,贫困县、脱贫县和非贫困县之间,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要进一步加强督导指导,推动落实。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即查即交即督即办即反馈,切实帮助基层发现问题,推动基层系统性解决问题,确保全市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郭建英强调,脱贫攻坚工作到了最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省市决策部署,下定决心、攻坚克难,点面结合、统筹推进,上下联动、合力攻坚。要突出“两不愁三保障”工作重点,把握时间节点,找准政策着力点,全覆盖排查推进,确保各项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确保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会上,市领导闫继红、王月衡汇报有关工作。市直相关部门和有关县汇报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与会市领导分别讲意见。

市领导李双喜、杨建文、姬琳、杨义宝、陈春霞、张志奎参加会议。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保定90名外卖送餐员成为首批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志愿者

保定:16日恒祥南大街部分用户停水

保定市两个月查扣无牌车100余辆

保定满城给14棵濒危古树“把脉开药方”

保定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决定追授路维生同志“全市优秀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