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让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安国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的调

时间:2019-08-20 01: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安国现代中药工业园区正在悄然崛起。 通讯员王洪强摄


奖补办法》《明星企业奖励办法》等一系列优惠政策,用真金白银实实在在奖励激励财税贡献大、创新实力强、带动就业广的大项目好项目。经过几年的有效激励,制度创新效果逐步显现,企业创新发展活力充分迸发。

用新体验叫响“效率安国”。探索出台《重大项目建设准入、退出管理办法(试行)》,让意向企业公平竞争,让真正有资质、有实力、有业绩的企业投入到发展建设中,真正搭建起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竞争平台,让企业公平竞争、优胜劣汰,实现好中选优。

“只要为安国发展作出突出贡献,我们就重奖。要持续释放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支持科技创新、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强烈信号。”罗利表示,该市坚持把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作为彰显发展优势、提升发展质量的重头戏,以自我革新的勇气和魄力,疏通难点疼点堵点,打造投资兴业沃土。

此外,该市还着力打造亲商重商的“安国温度”和“安国态度”,结合“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建立领导分包重点企业责任制、领办代办服务制、企业帮扶制,出台相关文件,明确专人负责,卡死时间节点,用最短时间办结立项、土地、规划、环评等手续,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全面打造“服务高地、效率安国”。实施企业“早餐会”制度,每月定期两次,全体市级领导、相关部门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到园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早餐会”,确保及时了解企业在政策落实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实打实为企业解决具体问题。

●创新引领、聚集人才,为产业创新添“源头活水”

“按照传统的煎药流程,利用现代制药技术和设备,通过提取浓缩干燥制粒等工艺,对传统中药进行科学化、标准化、规模化、现代化生产。”安国市聚药堂药业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该公司成立3年来,坚持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理念,靠自主创新研发,建立了20条全自动中药配方颗粒生产线,具备根茎类、果实类、全草类等10大类1000多个品种的中药配方颗粒生产能力,拥有数控连续式自动炒药机专利等数项专利,中药饮片年生产能力可达10万吨,成为安国本地中药制药企业快速崛起、创新发展的典型代表。

近年来,为扭转民营企业“吃老本”“走老路”的局面,安国市坚持加强科技支撑、创新引领,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把引进高端人才作为推进民营经济行稳致远的“先手棋”,大力推进民营企业提质增效。

“我们持续加大科研投入和创新,积极开展创新主体培育工程,近3年落实了科技创新奖励资金2402.5万元,共有40余家企业享受到政策支持。”安国市工信局局长张平介绍说,得益于此,目前该市已支持成立科技型中小企业307家、高新技术企业27家、科技小巨人企业26家、专精特新企业3家,2018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设立研发机构占比达到25%。

该市聘请张伯礼、吴以岭、黄璐琦3位院士担任中药产业发展顾问,发挥其在行业的人脉、信息等优势,为该市中医药产业发展把关定向、出谋划策。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启动总投资3.8亿元的河北中医学院安国校区建设和总投资5亿元的园区职教学院建设,着力培养中医药专业技术人才,不断满足广大企业的专业人才需求。

同时,持续加大科研投入和创新,主导成立京津冀协同发展中药产业创新战略联盟,与中国中医科学院、天津中医药大学、浙江大学等知名院校合作,建立中药质量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河北省中医药产业技术研究院、无公害中药材研究院等一大批中医药产业创新平台,中医药产业的科技创新、产品研发、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得到明显提升,产业链向高端稳步延伸。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保定90名外卖送餐员成为首批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志愿者

保定:16日恒祥南大街部分用户停水

保定市两个月查扣无牌车100余辆

保定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保定满城给14棵濒危古树“把脉开药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