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道德模范事迹巡展活动启动

时间:2019-08-08 16: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崇德向善、见贤思齐。8月6日,保定市道德模范事迹巡展活动启动,充分发挥榜样感召人、影响人、带动人的重要作用,推动道德模范精神进基层。

巡展第一站设在市图书馆一楼大厅,集中展示了保定市14名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有35年如一日扎根太行山区的河北农大教授李保国,诚信经营、良心做事的“油条哥”刘洪安,冒死拦火车避免一场重大事故的农民卢伟,十几年精心照料瘫痪母亲的曹美杰……这些奋勇争先、诚信道德的模范,用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成为新时期保定精神的新亮点、新标签。

参观学习后,竞秀区文明办工作人员袁田被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感动。他表示,将组织好本单位的模范事迹巡展,让道德的正能量广泛传播。现场还有很多到图书馆学习的孩子观展,县学街小学学生张雅淇说:“我要向他们学习,力所能及地帮助别人,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本次巡展将持续到年底,分别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等地。市文明办希望通过巡展活动,引导广大市民学习道德模范,见贤思齐,争先创优,做有道德的人,建文明家庭、创文明城市。

据了解,自2007年保定市开展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以来,先后涌现出了一大批可亲、可敬、可学的道德模范,137人(含1个集体)荣获市级道德模范称号、37人荣获市级道德模范提名奖称号。其中1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称号、3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称号;14人(含1个集体)荣获省级道德模范称号、17人荣获省级道德模范提名奖称号。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保定:西大洋水库提闸泄水 沿线村庄群众要注意安全

保定市召开深入开展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

保定市两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保定市竞秀区召开城乡生活垃圾分类推进会

初心如磐 承继光荣续辉煌 ——保定市着力推进双拥工作综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