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包罗万象 正文

男性居委会副主任热心肠不怕累 被居民叫“大妈”

时间:2015-01-02 21: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他是一名男性居委会副主任,却被社区内的每一位居民唤作“大妈”;6年来,他管百家事,操千家心,却始终细心、耐心、诚心不变,社区里的事他始终冲在最前面。他就是上海路街道师大南路社区的魏志。

  他是所在社区唯一的男性工作人员

  据了解,魏志2009年在上海路街办师大南路社区就职,主要分管环境卫生、文化教育,以及主导社区创建工作。因为他是该社区工作人员里唯一的男性,所以有危险的事他总是冲在最前面。身为党员,他每次劳动都能以身作则,不怕脏不怕累。

  这几年来,社区环境发生了很大的改善,但使魏志记忆犹新的还是当时对于师大南路七号院子的整治。魏志告诉记者,这个院子紧靠湖坊顺外村,其中有一栋村民自建的六七层高的房子,在这里居住的基本上都是外来的租客,经常会有人随意将垃圾从高空抛下来。“这栋房子旁边的墙上正好长了一棵大树,居民乱扔的垃圾经常就挂在大树上,夏天一来,气味让人难以忍受。”魏志说,他还记得当时自己爬上4米多长的楼梯时差点掉下来的那一幕,但他从来没有畏惧过。

  大家都亲切地喊他“魏大妈”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2012年在洪都中大道254号、260号院内装有太阳能路灯,在近两年的使用过程中有不同程度损坏,魏志在看到这一情况之后,多次和安装路灯的公司联系,在多方协调下,终于换上了新的路灯。今年,洪都中大道254号路灯由于长期暴露在外发生损坏,魏志看到之后自掏腰包,为居民换上了新的灯泡。社区居民胡女士告诉记者,虽然魏主任是男性,但他比很多大妈还要热心,所以大家亲切地喊他“魏大妈”。路灯不仅在路上亮了,其实在她们的心中也亮了。

  记者 姜霄云 谭震

相关新闻:

合乐888聊天系统 边玩游戏边聊天

老人晕倒在车厢 好心司机开公交车送老人回家

父亲务工受伤高位截瘫 12岁女孩背爸爸上学

莞两情侣相约自杀男死女伤 女子以为男友只是说说而已

七旬老人走失4天 民警护送回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