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包罗万象 正文

七旬老人走失4天 民警护送回家

时间:2015-01-28 20: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你们真是我们家的救命恩人。”昨天上午,在新建县长堎派出所内,家住昌北经开区南昌齿轮厂宿舍的市民杨先生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连声致谢,原来,就在几天前杨先生患有老年痴呆的75岁老父杨雪银老人离家出走,是民警找了回来。

  父亲走失 音信全无

  杨先生说,他父亲今年75岁,6年前中风,行动不是很方便,脑子有时也不清楚。12月15日早上,父亲像往常一样出门锻炼身体,可是到了上午九点钟却一直不见人回来,家人便赶紧出门到杨老汉平时常去的地方寻找,却一直未能找到。

  杨先生告诉记者,他父亲出门时穿得不多,根本无法抵御夜晚的接近0℃的寒冷,“其中有一天晚上的温度都到了零下1℃,如果不是有热心人帮忙,父亲肯定要被冻死了。”原来,杨老汉的老年痴呆症病发后,一个人走到了离家10多公里远的新建县,幸好一路碰到了不少的热心人,“父亲路上主要是一些热心人送了点吃的,晚上被几个热心的市民收留,在家里居住。”

  民警帮忙 送人回家

  长堎派出所民警吴警官告诉记者,12月18日上午10点左右,杨老汉走进了派出所,称自己家住在经开区的齿轮厂,可是没有钱回家。看到杨老汉知道家在哪里,民警以为他只是没有钱回家,便拿了几十元路费送给了他,并送他上了车。可是让民警没有想到的是,下午4点左右,杨老汉又回到了派出所里,民警这时才发现杨老汉头脑不是很清醒,无法说出家里人的联系方式和姓名。

  当晚,民警给杨老汉提供晚饭后,决定开车送他回家。一路上,民警不断询问杨老汉回家的路,可是他多次给民警指出了错误的路线。经过一番寻找,民警找到了齿轮厂的宿舍,可是在家门口,杨老汉却坚称“这不是我家,我都没有来过。”

  民警带着杨老汉多走了几公里的路后,又在路人的指引下回到了齿轮厂宿舍,并在周围邻居的帮助下,才成功地把杨老汉送回了家。见到杨老汉被民警送回了家,家人激动地泣不成声,拉着民警连声致谢。(记者 邹鹏飞 实习生 周丹)

相关新闻:

合乐888聊天系统 边玩游戏边聊天

老人晕倒在车厢 好心司机开公交车送老人回家

父亲务工受伤高位截瘫 12岁女孩背爸爸上学

莞两情侣相约自杀男死女伤 女子以为男友只是说说而已

女子存客户隐私手机落出租车 辅警查监控帮其找回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