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包罗万象 正文

贼开一字锁不到60秒 警方打掉3个技术开锁盗窃团伙

时间:2015-01-02 21: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岁末,入室盗窃、技术开锁盗窃案件有所增加。昨天怀柔警方通报,打掉3个在京津等地区长期流窜作案的技术开锁盗窃团伙,抓获团伙成员10人,初步核实案件80余起。

  锡纸开锁作案60余起

  今年10月27日下午4点,事主曹某发现自己所在的南华园某小区住处被盗,丢失现金1300余元及金项链1条,损失物品总价值约4300元。

  怀柔刑警在现场并没有发现撬砸门锁及攀爬入室的痕迹,但调取被盗小区周边监控录像后,发现一辆河北车牌的蓝色雪佛兰轿车有重大嫌疑。专案组在查看近2500小时的监控录像后,发现了嫌疑人在朝阳区崔各庄的落脚点,经过连续半个月的跟踪、蹲守和摸排,最终确定张某、王文某、王东某3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12月17日,警方将张某、王文某和王东某抓获,并当场起获其作案用的锡纸和金属片等作案工具;当日又在朝阳区来广营村将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高某抓获,并在其家中起获手机10部、照相机5部以及金项链、玉坠等赃物。

  嫌疑人交待,自今年10月以来,该团伙利用周一至周五先后窜至怀柔、密云、顺义、昌平、延庆等郊区县及天津、山东郊区实施作案60余起。他们在河北老家先后租借现代、桑塔纳等轿车进行作案,每隔10天就回家更换一次车辆,每次作案都要临时更换假牌照,增加了公安机关的侦查难度。目前4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奥迪后备箱被贼打开

  上月22日、23日,马某、王某两名事主停放在庙城镇和下元市场附近的奥迪A6轿车车内财物先后被盗,损失平板电脑、高档香烟及包等物,价值7000余元。

  怀柔分局刑侦支队调取了案发地周边大量的监控视频资料,最终确定了一辆黑色帕萨特轿车有重大作案嫌疑。侦查员不分昼夜对嫌疑车辆进行了跟踪、蹲守等工作,最终摸清了嫌疑人的作案规律和落脚点,并确定了两名嫌疑人身份为李某、胡某。

  本月1日,侦查员兵分两路,分别将嫌疑人李某、胡某抓获,并在嫌疑人暂住地查获高档红酒、白酒70余瓶,笔记本电脑2台。

  嫌疑人交代了多次在北京其他区县技术开锁盗窃机动车内财物的事实。现已核实破获本区案件2起,外区县案件4起,同时核实嫌疑人作案时所使用的黑色帕萨特轿车系被盗抢车辆。两名嫌疑人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怀柔警方刑事拘留。

  打开一字锁不超60秒

  今年10月至12月,怀柔区连续发生多起楼房入室盗窃案件。刑侦支队成立专案组,通过侦查确定了盗窃团伙落脚点。

  12月22日,专案组果断出击,在大兴区旧宫镇中南湾小区将嫌疑人赵某、吴某、苏某、严某抓获,追回被盗电脑、手表、手机等物总价值5万余元。

  经讯问,赵某等人交代了窜至丰台、大兴、怀柔等地,采取技术开锁的手段入室盗窃20余起的事实。现4人均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刑事拘留。

  据了解,目前很多住户使用十字、一字以及月牙形的A级防盗锁芯,此类锁芯的安全系数极低,技术性开启时间不超过1分钟,会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民警建议,最好选择安全系数较高的超B级、C级、超C级防盗门锁。记者 王蔷

相关新闻:

合乐888聊天系统 边玩游戏边聊天

老人晕倒在车厢 好心司机开公交车送老人回家

父亲务工受伤高位截瘫 12岁女孩背爸爸上学

莞两情侣相约自杀男死女伤 女子以为男友只是说说而已

七旬老人走失4天 民警护送回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