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包罗万象 正文

钢化玻璃突然倾倒 砸断装修工人腰椎

时间:2014-12-16 17: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南方日报讯 (记者/陈彧 通讯员/李杰飞 陈啸天)12月14日,中山小榄镇龙山华府购物中心有一名工人在进行外墙装修时,不小心被巨型钢化玻璃砸断了腰椎。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与医务人员和工人合力用担架将伤者从三楼平台解救到一楼地面,并送往了医院。

  当天12时20分,小榄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立即出动1台多功能抢险救援消防车,7名官兵赶赴现场处置。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发现伤者位于一栋正在装修的商场三楼平台。据现场其他工人讲述,伤者在装卸玻璃时,钢化玻璃突然倾侧,七块面积达2.5米x1.5米的钢化玻璃砸向工人的腰部,工人当堂动弹不得。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的医护人员表示,伤者腰部受到重创,腰椎估计断掉了,伤者血压正在逐渐降低,还不时出现休克状态,情况十分危急。

  伤者处在三楼平台,距地面达三十米,由于该幢商场正在装修,没有楼梯,施工人员都是通过外墙钢架攀爬上来进行施工的,现场无法将伤者通过楼梯送到地面进行救护。另外,120救护车所带来是软担架,在没有固定的措施下,伤者极易受二次伤害。现场情况不容乐观,伤者如不及时救治,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情急之下,消防官兵决定就地取材,利用施工现场的铁架做了一个固定担架,然后用绳子绑住两头,准备用人力拉住绳子把伤者放下来。在现场的医务人员和工人的协助下,消防官兵迅速地将伤者固定在担架上,然后七八个扯住绳子两头,慢慢的把担架放下去,底下的人员也用绳子扯住担架,固定方向,以移水平点缓降救助的方式成功将伤者从三楼平台解救到一楼地面。

  根据医生现场诊断,伤者的腰椎被巨型钢化玻璃砸断了。随后在现场医护人员的协助下,将伤者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抢救,整个救援过程耗时达半个小时。

相关新闻:

合乐888聊天系统 边玩游戏边聊天

老人晕倒在车厢 好心司机开公交车送老人回家

父亲务工受伤高位截瘫 12岁女孩背爸爸上学

莞两情侣相约自杀男死女伤 女子以为男友只是说说而已

七旬老人走失4天 民警护送回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