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包罗万象 正文

奇不奇?男子屁股跳绳挑战吉尼斯(图)

时间:2014-12-16 11: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奇不奇?男子屁股跳绳挑战吉尼斯(图)

扆志华在用屁股跳绳

  记者 罗静 贺怀湘 见习记者 孙明君

  几乎人人都会跳绳,但你见过用屁股跳绳么?西南大学一位在校大学生不仅能用屁股跳绳,还能左右手同时开弓。本月22日,他将去江苏卫视《超级战队》,和一位德国花样跳绳高手现场PK。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在西南大学第一运动场上,见到了屁股跳绳的表演者扆志华,他是西南大学体育学院体操专业的大三学生。

  扆志华坐在塑胶运动场地上,上身挺直,双腿绷直,右手拿着绳子,一声“开始”之后,他的屁股就像安装了马达,身子在地上上下跳动,手中的绳子飞快地从屁股穿过,记者数了一下,18秒内他跳了40个。

  除了单手,扆志华还能左右开弓,彩色绳子发出呼呼的声音,只见空中划过一条条缤纷的线条,根本赶不及数数。

  扆志华说,屁股跳绳的专业名称叫做屁颠跳绳,最初是传统杂技表演中的一个动作,后来国外的一些花样跳绳爱好者也在玩,非常小众。

  去年3月,他在网上看到一段日本选手用屁股跳绳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视频,从此对屁股跳绳有了兴趣,“觉得挺好玩的,顺便还可以锻炼腰腹力量。”

  刚开始跳几次后,扆志华的屁股被磨破皮,流了血,上了药得半个月才好。锻炼、破皮、敷药,如此往复,如今扆志华前一天磨破皮,上了药第二天就能结痂。一年多练习下来,“屁股都已经起茧,一直都会隐隐作痛”。

  经过练习,如今扆志华的速度已经比刚开始时提升了许多,1分钟最多能跳到152个。上月底,跳绳交流群中的一个朋友将他推荐给江苏卫视《超级战队》栏目。据了解,该期节目将在明年1月4日播出。

  前日,该栏目来到西南大学,为他拍摄了个人介绍视频,22日,他将去江苏电视台录制节目,和一个德国花样跳绳高手现场PK,并冲击屁股跳绳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根据目前的公开报道,目前的臀部跳绳世界纪录是由日本的花式跳绳能人渡边贞稔保持,2006年他在香港创下世界纪录,一分钟内用臀部跳绳66下。

相关新闻:

合乐888聊天系统 边玩游戏边聊天

老人晕倒在车厢 好心司机开公交车送老人回家

父亲务工受伤高位截瘫 12岁女孩背爸爸上学

莞两情侣相约自杀男死女伤 女子以为男友只是说说而已

七旬老人走失4天 民警护送回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