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包罗万象 正文

寒冷冬季也请坚持锻炼 每周运动不少于3次

时间:2014-12-16 11: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当前正值寒冬,市民纷纷躲进空调房取暖,上班族长时间伏案,老人则多静坐烤火,运动量明显减少。长沙市疾控中心专家昨日提醒:久坐不动危害健康,寒冷的冬季同样要坚持运动锻炼。

  专家指出:维持健康所需的运动并不是“饭后半个小时遛弯儿”就够了,必须达到一定运动量。《中国居民健康素养66条》推荐,健康的生活方式应坚持“适量运动”,每周运动不少于3次,每次持续运动不少于30分钟。

  专家强调,不是只有超重、肥胖的人才需要运动,体重正常但缺乏运动仍然会导致很多健康问题,而久坐不动已被公认为慢性病的独立危险因素,长期处于久坐不动状态,会大幅增加心脑血管等疾病风险。长期伏案的“电脑族”,患痔疮、颈腰劳损及退行性改变以及椎间盘突出、骨刺等脊椎疾病的几率大大增加。

  专家建议,即使在寒冬,也应坚持运动锻炼,遇晴好天气多到户外运动,雨雪天气同样可以在室内做健身操、慢跑、瑜伽等中等强度运动,坚持每周运动不少于3次,每次持续运动不少于30分钟。(记者 匡春林 通讯员谢丹)

相关新闻:

合乐888聊天系统 边玩游戏边聊天

老人晕倒在车厢 好心司机开公交车送老人回家

父亲务工受伤高位截瘫 12岁女孩背爸爸上学

莞两情侣相约自杀男死女伤 女子以为男友只是说说而已

七旬老人走失4天 民警护送回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