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包罗万象 正文

婚恋网站前员工自曝行骗内幕 客服人员虚拟美女

时间:2014-12-16 11: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交了数千元成为会员,最终却连“意中人”的面都见不上。近日,多位市民反映,他们在一个名为“惜缘网”的婚恋网站上,交了数千元成为会员,会员费都打了水漂。一位曾在该网站工作过的员工爆料,网站客服人员虚拟美女,冒充成男客户的“意中人”,让客户缴纳会员费,以此牟利。

  [怪事]刚注册就遇“有缘人”

  27岁的张浩(化名)是合肥某公司员工,今年7月,在网上看到了一个名叫惜缘网的婚恋网站,可以免费注册,就顺手将个人资料和择偶标准填写上去。

  没多久,张浩就接到了惜缘网红娘的电话,对方表示,她们手头正好有合适的女孩,可以介绍给他,“我一听,正是我喜欢的那种类型。”

  张浩表示,自己想和女孩直接联系,但是红娘表示,他现在只是免费注册,只有交钱后,才能与对方联系。

  才聊三天对方就闪人

  一开始,张浩并不想交钱,但是红娘反复劝说,表示女孩也很喜欢他,让他不要错过。张浩于是交了2199元,升级成为高级会员,“但红娘说不能见面,也不给手机号码,双方只能通过网络聊天。”张浩说,于是他就用QQ等工具与对方聊天。

  一开始,对方还愿意跟张浩聊天,可是过了三天,对方就表示跟张浩聊不来,然后就拒绝再联系了。张浩去找红娘,红娘说可以给张浩介绍另一个,“另一个根本就不是理想中的,而且态度都不好,现在会员到期了,又要我交钱。”

  多名网友抱团欲维权

  张浩的情况不是个例,近期多名市民来本报反映类似情况,记者也在网上进行搜寻,加入一个名为“讨伐惜缘网诈骗”的QQ群,群内成员四十多位,均是在惜缘网上交了钱注册会员,却难见“意中人”的网友。

  群主是芜湖人,他的遭遇与张浩基本相同,而另一位合肥人小李,交了钱升级为高级会员,连跟“意中人”网络聊天的机会都没有。

  [揭秘]

  有缘人其实是虚拟的

  近日,刚从惜缘网离职的一名员工小婷(化名)向记者道出了该网站一些不为人知的后台操作内幕。她说,该婚恋网站内的工作人员分为两种,一种是售前一种是售后,所谓售前就是每天进行电话销售的红娘,通过电话的方式劝会员交钱成高级会员。

  一般来说,红娘会根据客户的择偶要求填写资料,虚拟出一位不存在的女会员,内部称之为“全权会员”。“全权会员”有自己的姓名、年龄、照片等各种信息,普通网友无法看出其中的猫腻。

  红娘们会利用“全权会员”,向男客户送秋波,以示好感。这种送秋波往往不是一次性的,有时是一天多次,有时是隔一段时间送一次。

  三天只是用来圆场的

  小婷介绍,售前人员通过虚拟女会员让男客户交钱升级,而后圆场的事情有专门的售后来做,以免露出破绽。

  售后冒充成之前由红娘包装的“全权会员”,与男客户通过网络进行在线聊天。售后演戏的时间往往只有3天。

  第一天,售后假装与男客户聊的很开心,让男客户看到成功的希望;第二天,售后假装与男客户吵架,以各种理由说两人的不合适之处,一般售后会问男客户之前有没有恋爱,现在心中还有没有前女友,而男客户不管如何回答都是错误的,售后找各种理由假装与男客户发生分歧;第三天,售后就会直接拒绝男客户,说两人不合适,以后不要再联系。

  红娘的提成高达三成

  小婷称,公司的红娘基本工资为1500元加提成构成。当会员升级交费的金额达到7000元时,红娘提成为10%;金额达到14000元,红娘提成20%;金额达到21000元时,红娘提成25%;金额达到28000元时,红娘提成30%。

  对于该公司红娘来说,每天与客户的有效通话时长为6小时左右,目的就是劝普通会员升级。

  [回应]都是员工的个人行为

  记者辗转联系上惜缘网负责人胡先生,胡先生表示,不能谈成的,都是个人原因,与网站本身无关,网站之前也有过成功撮合恋人的先例。

  针对客服人员假冒网友“意中人”,胡先生承认这是公司管理方面的疏忽,“这种现象,我们是明文禁止的,不过个别员工为了争业绩,可能会私下有此举动。”胡先生解释说,公司事先毫不知情。

  胡先生表示,由于之前网站被屡屡曝光,工商部门也过来调查处理,目前公司处于停业整顿中,“一方面,我们管理不善,确实需要改改;另一方面,也希望加强对员工的管理,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进展]网站虚假宣传被调查

  感觉到自己受骗,日前两位当事人来到辖区的合肥市公安局瑶海分局责任区刑警三队报警。目前,警方已经受理了市民的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民警表示,如果构成案件,他们会进行立案调查。记者从合肥工商局网监局获悉,早在今年7月份,他们就已经调查处理过该网站,经过调查,工作人员发现该网站在注册会员的总数上、服务红娘的数量上以及红娘资质等,都有些夸大宣传和虚假宣传的内容存在,工商部门要求网站进行整改,对一些违法的信息进行删除,下架部分网页,并给予了3.8万元罚款。

  事发几个月后,该网站再次被市民投诉,辖区的长淮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前往调查,发现惜缘网存在违规情况。合肥市工商局网监局一负责人称,他们已经介入调查此事,目前,具体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提醒]保存证据要回介绍费

  安徽韶阳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律师表示,如果网友觉得网站有欺骗行为,要主动保留相关证据,包括付款凭证和网站作出的各项承诺等,这样即便对方不构成刑事犯罪的,也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撤销合同,返还财产。

  李律师称,目前我国在网络婚恋交友方面尚无明确的法律约束,而规范婚恋网站运行机制,法律是基础和关键,应该建立完善规范互联网服务的法律法规,同时加大对网站违规违法行为的监管和惩罚力度。(安徽商报)

相关新闻:

合乐888聊天系统 边玩游戏边聊天

老人晕倒在车厢 好心司机开公交车送老人回家

父亲务工受伤高位截瘫 12岁女孩背爸爸上学

莞两情侣相约自杀男死女伤 女子以为男友只是说说而已

七旬老人走失4天 民警护送回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