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包罗万象 正文

骗子冒充“北京公安” 市民险被骗走三十万

时间:2014-12-09 10: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要不是你们连续多天到家劝解,我父亲那20万养老金就落入骗子腰包了。”12月3日,市民王女士特意打电话向历下公安解放路派出所的民警表示感谢。原来,11月底,王女士的父亲突然接到了“北京公安局”的电话。

  “他们说我和家人涉嫌洗黑钱,不配合就来济南把我们都抓走。”王大爷已年逾8旬,家住历山路附近一宿舍。

  来电显示是010开头。王大爷通过114查询,号码登记的也是北京市公安局。

  “其实,这不过是犯罪分子通过改号软件进行的伪装。”12月4日,历下公安解放路派出所副所长闫明华告诉记者。

  “半小时内,赶紧把钱汇入公安局指定账户,我们审核确认无关后再还给你。”得知王大爷家里有准备用于缴纳养老金的20万元后,电话那头,“民警”口气不容置疑:“要不,我们立即出差济南把你和家人都抓起来。”

  放下电话,王大爷赶紧与女儿联系,说“家里出大事了”。而王女士感觉老人可能遭遇了电信诈骗,随即拨打了110报警求助。

  解放路派出所民警接警立即赶到王大爷家。与此同时,“北京公安局的‘民警’也一遍遍打电话催促王大爷赶紧汇款,称否则就有牢狱之灾。

  “您放心,我们公安机关绝对不会这样办案,骗子的目的就是让您汇款。”经过民警近两个小时的耐心解释和劝导,王大爷暂时放弃了汇款。

  而后三天,派出所副所长闫明华又和民警到范大爷家中跟踪处理,“一方面,我们建议老人把电话线拔掉一段时间;另一方面,我们又协调老人的子女将家中现金转移”。

  “电信诈骗案件中,中老年人受骗占了不小的比例。”民警告诉记者。不仅王大爷,省城年逾5旬的于先生也险些被骗走10万元。

  今年11月,于先生在家利用余额宝进行支付交易时,电脑提示出现故障。

  “我从网上搜了一个400开头的余额宝客服电话。”于先生说,电话那头,“客服工作人员”则要求他将余额宝中的10万元全部转到一个安全账户,等他们核实完毕再将钱划回。

  于先生刚转出49800元,就发现对方提供的是私人账号,于是报警。

  东关大街派出所民警则与真正的余额宝客服取得联系,冻结交易,很快将钱追回。

相关新闻:

合乐888聊天系统 边玩游戏边聊天

老人晕倒在车厢 好心司机开公交车送老人回家

父亲务工受伤高位截瘫 12岁女孩背爸爸上学

莞两情侣相约自杀男死女伤 女子以为男友只是说说而已

七旬老人走失4天 民警护送回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