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包罗万象 正文

怀孕乘客羊水破裂 火车紧急靠站送院

时间:2014-11-22 11: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列车上一名孕妇突然感到身体不适,向列车员寻求帮助,列车员通过广播找来医生,经诊断孕妇腹中胎儿有危险。在紧急关头,列车临时停靠在衡山站,并由列车人员将孕妇送往医院救治。由于送院及时,孕妇及腹中胎儿双双平安。这感人的一幕就发生在由汕头开往重庆北的K688次列车上。

  11月18日晚,由东莞东站列车人员值乘的K688次列车从衡阳站开出不久,列车长罗周锐的对讲机传来列车员朱艾柳的呼叫:“在14号车厢,有一名怀孕近9个月的旅客羊水破裂,并有出血情况,情况十分紧急。”罗周锐听到后感觉情况不妙,迅速通过列车广播找医生,很快有了结果,在1号车厢有一位姓董的旅客就是医生,列车员请他迅速赶往14号车厢,帮忙检查该孕妇的情况。罗周锐同时安排列车员备好接生包、毛巾和热水,在14号车厢搭建起了临时产房。

  据列车长罗周锐介绍,董医生到现场后,经检查发现孕妇病情较为复杂,建议送院救治。于是,罗周锐与孕妇及陪同家人商量后,决定列车临时紧急停靠在衡山站,就近送往医院诊治。

  决定做出后,罗周锐立即将有关情况向上级部门作了汇报,并要求120救护车赶到车站。列车于22时50分在衡山站临时停靠,列车长向衡山站客运值班员作了交接,孕妇在列车员的陪同下,由120急救车送往当地医院。

  记者了解到,19日上午,孕妇家属特意致电列车长罗周锐,称由于送医院及时,孕妇及其腹中的胎儿均平安无事,家属特意向罗周锐及其他工作人员致以深深谢意。(记者/方镇彬)

相关新闻:

合乐888聊天系统 边玩游戏边聊天

老人晕倒在车厢 好心司机开公交车送老人回家

父亲务工受伤高位截瘫 12岁女孩背爸爸上学

莞两情侣相约自杀男死女伤 女子以为男友只是说说而已

七旬老人走失4天 民警护送回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